青奥橄榄球场已完工 “贵族草”一天要喝500吨水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在*届新加坡青奥会的基础上,新增高尔夫球和橄榄球项目。青奥会和亚青会的橄榄球比赛项目,就建设在浦口的青奥体育公园中。昨天,这个由南京城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承建、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橄榄球场正式完工。记者前往探访,揭开其神秘面纱。

长得像足球场,但面积大一倍

种的是高尔夫球场的“贵族草”

记者昨天在青奥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橄榄球场已经完工。黄色的球门杆立在球场的两端,十多个喷头在草地上喷灌;四周的球场照明灯和现场直播大屏安装到位;看台上1000多个绿色的座椅正在安装……南京的这个橄榄球场竖有球门,也证明了这次青奥会采取的将是英式橄榄球的比赛模式。

正式比赛场地旁,还有一个同面积的橄榄球训练球场。记者发现,除了球门不同外,这两个橄榄球场与普通足球场很相似。

“其实不一样,这个橄榄球场的建筑面积比普通足球场大一倍,长154米,宽80米,两端还设置了各800平方米的运动员热身区,用于球队训练,而足球场就没有。”负责青奥体育公园体育设施项目建设的南京延明体育公司项目经理宋波介绍说。

宋波说,除此之外,草坪的差别是*大的,“足球场用的都是宽叶的普通草种,橄榄球场的草籽则来自美国,由专业的培植基地培植,它叫运动葛芽根。与普通草不同的是,这种草是横向生长的,耐践踏耐高温,*适合橄榄球比赛和高尔夫球场。不过价格也很贵,每平方米70-80元,是普通草坪的5-6倍。”

长在沙子上,**要喝500吨水

养护“娇贵”,每个月都得修剪除虫

别看这个橄榄球场的草坪已经崭新亮相,其实这些草是10天前才运至南京开始种植、铺装的。此前,它们一直种植在上海草坪基地里。“草籽来自美国,全国目前只有上海和武汉才能种植这种草。”宋波说。

标签: 南京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