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粲: 以珍惜的心态拥抱青奥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张粲是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从初二到高二,张粲从“初识”青奥,到如今成了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南京青奥的使者。

张粲在上初二那年,组织了一场青奥体育知识竞赛。当时的气氛虽热烈,但同学们似乎对这场盛会并不是特别了解。于是,她暗暗地下决心,要进一步做好青奥文化宣传。

去年亚青会期间,张粲了解到学校正在筹划“亚青同心结活动”,需要与黎巴嫩的一所中学结对,开展网络文化交流及亚青、青奥宣传活动,并在亚青村建立文化小屋。她积极报了名,成为校同心结小组成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寻找结对学校、完善文化小屋设计方案等,都遇到了困难,但她与所在团队没有放弃,*终,他们与黎巴嫩贝鲁特木塞特贝赫学校取得联络,亚青小屋的建设也获得成功。

亚青会结束后,张粲与其他几位文化代表一起,给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写了一封信,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并对青奥会文化活动的策划提出了建议。杨书记及时回复,鼓励他们在青奥活动中再为南京增光添彩。

青奥会上,张粲将作为青奥文化代表,筹建青奥村法国小屋。为了筹备好该项活动,她与南外同心结小组的几名同学在学校的帮助下,利用寒假赴法国斯特拉斯堡让斯特拉姆中学进行青奥文化宣传交流活动,并受邀参加了***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张粲对记者说:“我很感谢一直鼓励我的家人、老师和朋友,正是他们的鼓励让我能够用自己的热情和珍惜去拥抱青奥,为青奥增添光彩。”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