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环凤城河慢行系统下月建成 市民可租车体验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从相关会议获悉,市区2014为民办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项工程均达到序时进度。其中,由凤城河管委会组织实施的环凤城河慢行系统已完成工农路及三水湾街区路段改造,预计8月正式建成,届时,市民可在服务点租赁自行车体验“水城慢生活”。
慢行系统下月建成
市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建设沿凤城河自行车道,旨在丰富泰州慢生活体验设施,让市民和游客放慢脚步看风景,更好地领略泰州的风采。
据了解,自行车道将沿城河而建,整体环通,以单向游览为主。自行车道因地制宜,或新建,或利用绿地原路,或借用绿地,或改造滨水道路,或与市政道路(桥)结合改造。在沿河自行车道的附近,有光孝寺、单毓华故居、滨河广场、梅兰芳纪念馆、陈庵、老街、桃园、三水湾等众多景点。
据了解,环凤城河慢行系统全长12.78公里,其中今年完成7公里慢行区,目前,已完成工农路及三水湾街区路段改造。公共自行车投放工作完成方案制定,正在招投标和深化站点选址工作,预计8月份将正式建成。
日前,记者在桃园看到,自行车道是利用了原有的公园小径而建,宽约3米,铺设了红色的自行车道专用路面系统,摩擦系数较大,能很好地起到防滑作用,有点类似于学校操场跑道。走在自行车道上,沿路是桃园优美景色,顿觉心情舒畅。
8个服务点可租自行车
根据规划,自行车道建成后,沿线将设置8个服务点。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沿河自行车道上,每隔1000米至1500米将设置一个服务点,一共设置8个服务点。服务点将可租赁自行车,可提供自行车停车设施;有管理房,可维修自行车和出售自行车租赁卡;有旅游服务商店,销售食品和旅游纪念品;同时设置卫生间。
该负责人说,等慢行系统全部建成后,市民在任一服务点租赁自行车,骑行后在其他服务点均可还,真正体验到慢游凤城河的乐趣。
为民办实事十项目有序推进
1、1-6月份,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城乡新增创业8237人,带动就业2.48万人。
2、实施梅兰路、引凤路等10条道路接通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吴陵路接通完成桥梁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扬子港至凤凰西路段已施工;梅兰西路接通完成跨南官河桥梁中幅桥上部混凝土浇筑,道路拆迁开始启动;育才路完成道路水稳层施工;迎春路陈庄路接通姜堰段正在进行排水管道及灰土施工,海陵段制订征收搬迁方案;引凤路北延完成福龙桥南侧道路灰土处理及桥面人行盖板施工;海军大道东延准备进场施工;引凤路南延、海阳东路东延、盛唐路北延正在开展施工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3、环凤城河慢行系统已完成工农路及三水湾街区路段改造。
4、高港区**北侧停车场、姜堰区北大街等5个停车场竣工交付使用,姜堰区人民医院东侧停车场正在建设之中;三水湾二期等4个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公交工作,已开通紫竹苑至海纪馆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3路、302路、19路等3条公交线路,医药城医院、张甸等2个*末站建成投入使用。
5、1-6月份,新开工建设**房4700套。
6、姜堰镇、兴泰镇、张甸镇、白马镇等敬老院改造启动建设,海陵区夕阳红敬老院和朱庄敬老院正在完善改造方案;城东街道春兰社区、口岸街道戴集社区、高新区野徐社区等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张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标签: 泰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