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辅“一声吼”救下轻生男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平江府路平江桥,一名男青年在马路中间大喊大叫,并翻过护栏准备跳桥,这一幕恰好被交警三大队警辅曹钢看到,一声大吼制止对方,并乘机将对方抓住救下。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南京*招300名警辅上岗,除了执勤,还帮助了不少人。

警辅一声吼救下跳桥男子

2014年7月7日下午17时左右,交警三大队警辅曹钢在平江府路的平江桥执勤时,发现一名男青年在马路中间大喊大叫,情绪失控,双手伸开,闭上眼睛,情况有点不正常。曹钢立即骑车上前,这时,那名男子看见曹钢后转身走开,曹钢不放心,就跟在该名男子身后50米远观察情况,这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再度失控,翻过平江桥护栏要跳河,曹钢立即冲向该男子,一边跑一边大吼:“你想干什么?快给我回来!”

该男子听到声音刚一回头,曹钢一把抓住了男子,把他拉了回来。经询问:该男子今年29岁,因得了严重的糖尿病无法接受,生活有了*大的压力,所以有轻生的念头,曹钢劝说对方:“你死后对得起你父母老婆和小孩吗?”这时该男子放声大哭,情绪缓和后,他告诉曹钢,其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现在家庭条件也不好,不想给家庭带来负担。经教育劝阻,该男子**以后**轻生,曹钢又打手机通知了该男子老婆朱女士(化名),朱女士赶来后,曹钢告诉了她刚才危急的情况。朱女士边哭边感谢,“家庭不能没有丈夫和小孩的爸爸,幸亏你救了他。”后来,朱女士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该男子带回了家。

南京*招300名警辅已上岗

不少市民发现,这几个月来,在南京路面上协助指挥交通的,除了交警,还多了一批身穿制服、但又不是辅警的人。这就是警辅,他们和曹钢一样,穿的衣服看起来和交警很像,*大的区别是反光背心上有“执勤”两个字。为了应对日益突出的交通拥堵和交通秩序问题,今年2月,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次向社会招聘了300名警辅,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在交警指导下上路参与交通疏导,维护道路秩序。据了解,这300名警辅年纪都不大,大多数是90后的年轻人,可是在工作中,他们却能吃苦耐劳,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

交警一大队三中队的吴斌,在路口站岗**后,主动要求继续参加晚上的酒后查处行动,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才结束回家。可第二天上午十点,本该休息的他又工作了一上午,中午回大队吃饭时,他得知有同事生病了不能站岗,便主动提出替同事站岗,这一站又是一下午,直到晚高峰结束才回家。除了日常执勤,警辅们还帮了不少市民。在中山东路解放路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警辅杨道超,发现一位老人正吃力地推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左轮已经脱落,无法骑行。“老大爷,我来帮你。”他赶紧上前,与老人一起将三轮车抬到修理店维修。事后,老人专程赶至解放路岗向杨道超道谢。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