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苏州首届桃花坞木刻年画展时间及地点介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14日,2014*届桃花坞木刻年画展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开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始于明,盛于清,与天津杨柳青年画并称“南桃北杨”。其制作以彩色套版为主,一版一色,兼用着色技艺。主要工序:绘画、刻制、印刷。

其技法继承了宋代雕版印刷工艺。形式以门画、中堂、*幅画为主;内容有驱凶避邪、祈福纳祥、风俗时事、戏曲故事等。桃花坞木版年画与其它地方年画相比较,更精细、秀雅。康熙乾隆年间,大量精美的姑苏版版画传入日本,对十七世纪日本“浮世绘”版画产生了深刻影响。

亦流传到东南亚与欧洲等地,饮誉国内外。2006年,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制作技艺被列入***公布的**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古老繁华的姑苏,民风秀逸,风韵清嘉。明代雕版技术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各色插图、画谱流行,民间木版年画就在这个基础上发展成为一个*立的画种。

标签: 江苏 展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