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轨电车开通时间及票价 南京有轨电车站点载客量介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南京市民一直关注的有轨电车终于在7月13日上午试运了,在奥体中心江东南路一辆由南车集团浦镇车辆厂制造,黑白相间5节车厢的有轨电车停在新河路站。工人们正在调试安装车箱内部设备。据了解这辆有轨电车长约33米,额定载客量382人,*尾相连,犹如一辆小地铁。

电车到站后,车顶上的电臂碰到车站顶上电线轨道,就会接通电源自动充电,离站后车子全靠电车上电池供电。昨晚他们在轨道上“试跑”运行一夜,时速为每小时20—25公里。据一位浦镇车辆厂工作人员介绍,河西有轨电车一期建设有来去两条轨道,每辆电车采用低地板、轨道贴地设计,车门台阶距地面仅30厘米,方便残疾人、老人、婴儿车甚至轮椅等上下车。

车辆开到终点站不用调头,只需司机跑到*后一节车厢朝另一个方向开,因为车子头尾都有驾驶室。目前河西有轨电车一期线路全长7.76公里,设13个站,分别是奥体东站、富春江站、元通站、会展中心站、金融城站、儿童医院站、黄河路站、天河路站、淮河路站、红河路站、天保路站、恒河路站、新河路站。

“正常跑一趟时间为20分钟。”不过河西有轨电车建的有点偏,江东南路是典型的“无人区”,几公里都看不到房子,将来乘客**。附近市民说,有轨电车可能要空跑几年,有点浪费。

延伸阅读:南京新建六至十条有轨电车线规划蓝图 南京*设空中有轨电车线路 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

标签: 南京 交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