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月初明城墙全线开放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7月17日当天南京明城墙将全部免费开放,在那**南京还将举办沿明城墙的徒步暴走活动,但由于明城墙有些段正在改造,使得该活动中将有不少路程是地面行走,让市民颇为遗憾,不过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8月初,南京的明城墙就将全线开放,市民不仅可以从神策门一路走到太平门,同时一直深掩在中山陵里的前湖至中山门段明城墙,经过改造也将在不久*次向市民开放。

【记者探访】

明城墙台城以东段

抬头望钟山低头见荷叶耳边闻佛经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8月初南京市主要**将带领几十名市民登上全线贯通的明城墙太平门至神策门段,同时也将宣布南京明城墙全线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从九华山的登城入口,探访了一把经过环境整*后的台城以东明城墙段,或许由于游客对此地并不熟悉,与台城那里人头攒动不同,宽阔的城墙上游客**。

不过景致却十分秀美、*特,不仅将玄武湖一览无余,巍峨的紫金山仿佛就近在咫尺,而且低头就能望见玄武湖碧绿的荷花池,耳边还不断地传来旁边玄奘寺里唱出的低沉佛经。

此外,记者注意到可能游客前来不多,城墙上的青草遍地,仿佛给城墙铺上了一层青色的地毯。

“可能大家以为太平门段是断头路,于是还没走完就折回去了,”城墙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游客从台城一路向东走到底,然后从九华山登城口下去,就能来到玄武湖的荷花池,然后过个马路就可以进入中山陵。

【**】

明城墙台城段是*佳观赏点

城墙上将有3大展览馆

“我觉得台城段的城墙满眼皆景,”南京市明城垣史博物馆陈列部主任、明城墙研究**杨国庆表示,尤其是明城墙台城东段,是南京山水城林*佳的观赏点。

“这里不仅有山有湖还有寺庙,”杨国庆说经过前期的改造,明城墙神策门至太平门段沿线的3处展览,将全部提档升级。

其中将在神策门的城楼上做关于该城门的专题展览,“像台城上的展览馆已经有十多年了,这次我们已经全部更新,”杨国庆说,而在东段他们还将一个城楼命名为“临湖厅”,也将展示明城墙的历史,同时也成为游客休息和休闲的地方。

【看点】

重大节假日明城墙将全线开放

中山陵中明城墙将*次开放

据杨国庆介绍,此前一直深掩在中山陵景区中的明城墙(前湖至中山门段)将很快对市民开放。

“这段明城墙之前一直没有开放,不仅杂草丛生,而且墙体受损严重,整*起来难度相当大,”杨国庆说该段城墙的维护,可谓是南京自上世纪90年代修缮与保护明城墙的“收山之作”。

“我敢**站在上面,大家将会看到一个老南京都没有看到过的南京城,”杨国庆说他上去看的时候非常震撼,“你站在上面可以望见前湖,看见紫金山,感受这里的郊野味道,体会这里的自然生态,更可以遥想600年前,朱元璋是怎么建造南京城墙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出于安全等多方面的考虑,南京明城墙全线开放后一些城墙段并不能常态性开放,而是遇到重大节假日,明城墙全线才对市民开放。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