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条青奥车辆通道8月10日启用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南京市交管局发布青奥期间交通出行提醒。据介绍,全市共规划17条青奥车辆通道,共117公里。其中,12条青奥车辆通道借用现有的公交专用道;另外,在河西地区连接青奥场馆和青奥参会人员驻地的5条主要通道上,设置青奥车辆通道。

青奥车辆通道8月10日启用,8月29日终止。需要提醒的是,被禁行的车辆故意侵占青奥车辆通道,交管部门将依法对司机罚款100元不记分。

不是整条路,双向各设一股车道

据介绍,青奥期间,南京不采取单双号限行等管制措施,目的是尽量减少扰民。青奥会有35个体育场馆,有1280辆青奥服务班车,设计了92条班车线路。为此,交管部门利用已有公共交通资源,设置青奥车辆通道。

青奥车辆通道并非专用道,通行政策和公交专用道一样。8月10日至8月29日,每日7:00-9:00、16:00-19:00,除持青奥会通行证车辆、公交车辆、20座以上大客车、校车,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青奥车辆通道。青奥会举办时间为8月16日至8月28日,为什么青奥车辆通道从8月10日就启用?交管人士说,从8月10日开始,运动员、裁判员等参会人员就陆续到达南京。

此外,青奥车辆通道不是整条路,而是双向各有外侧一股车道(一般是*右侧一股车道),被设置为青奥车辆通道。

3种情况下可以临时借用专用道

目前,交管部门已陆续在青奥车辆通道上设置地面标识和指示标志。对于新增的5条青奥车辆通道,从8月1日开始,对被禁行车辆驶入或占用青奥车辆通道,执勤交警将进行劝阻,但不处罚。

8月10日起,对被禁行车辆驶入、故意侵占青奥车辆通道的违规行为,交管部门将采取民警现场查处和探头抓拍的方式,按“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对司机罚款100元不记分。

不过,有3种情况可临时借用青奥车辆通道。”因避让交通事故、车辆抛锚以及进出沿线出入口的车辆,准许临时借青奥车辆通道通行。”交管人士说。同时,青奥会期间,交管部门倡导市民少开车,多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出行,低碳出行,为绿色青奥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