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伙开“猛禽”进城被罚100元记3分 主城为禁区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前**午5点左右,一辆酒红色、外形威猛的皮卡,伴随着*大的轰鸣声开到了中山北路大方巷路口,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目光。执勤的五大队交警看到这辆皮卡后,立刻将车辆拦了下来。“虽然悬挂的是蓝牌,可这种车属于轻型货车,开到这里就是闯禁区了。”交警的这番话很快得到了验证,驾车小伙子拿出行驶证比对,上面显示为轻型普通货车。“这车不是我的,是从朋友那边借来开开的,没想到不能进去市区。”小伙子说话时显得很委屈,他觉得这车很拉风,视野也很开阔,和货车扯在一起实在想不通。尽管如此,交警还是对他罚款100元并记3分。交警也就此提醒,对于轻型货车而言,主城区均为禁区,可以通行时间为晚上10点至早7点,规定时间外,必须要有禁区通行证方可通行。

如此威猛的皮卡怎么就成了货车呢?交警介绍说,这辆皮卡名叫“福特猛禽F-150”,6.2升排量,全车长5.6米,宽2.2米,高2米左右。这种美式皮卡车,排量大、车身高,全部办好上路接近80万,关键是此车十分耗油,每百公里油耗在30升左右。不过,国内交通法规一般都将这些皮卡列为货车,城市道路限制通行,再加上美式皮卡的年检保险等也比普通轿车要麻烦得多,停车也不方便,所以在国内并不普及,南京也没几辆。“可以称之为豪华货车,但购买的车主,并不会当成货车用。”交警说,车主买这种车是当成越野旅行车来使用的,看中的就是该车足够霸气。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通行受到限制,因为被列为小型货车,“由于皮卡轴距长,车身相对宽大,如果不按货车标准张贴反光条的话,会带来安全隐患。”交警说,这也导致原本威猛的皮卡形象大变。其实,在国外,很多普通家庭都有一辆美式皮卡,原因是这类车底盘高,通过性好,用途多,可因为国内的相关限制,难以风靡,其中少部分的“尝鲜”者,也一直因该车的定义,处于尴尬境地。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