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7所公办小学电脑派位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家长关注的市区7所**小学试点电脑派位7月8日结束。其中,大马路小学录取比例达到17.6:1,少华街小学录取比例达15.8:1,公园巷小学录取比例约为10.6:1,解放路小学录取比例约为7.7:1,淮西小学录取比例约为7.7:1,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录取比例约为7.05:1,三十四中附小录取比例为7.05:1。

失望

有位妈妈当场落泪

今年有705名学生在大马路小学报名电脑派位,而录取名额只有40个,也就是说17个孩子中才会有一个能“突围”成功,是今年*热门的学校。不过,如此低的录取比例,注定了大多数家长是带着遗憾回家的。

“我们怎么会没派上呢!”一位母亲眼含泪花,不停地向记者说,“我们来报名时,对这个学校的印象特别好,从发号到报名、填表,都秩序井然,真希望孩子能到这儿来上学。”

学生家长廖老先生,专门从大老远来看派位结果,面对公示栏前挤得满满的人,他只得向记者求助说:“你能不能帮我看下有没有我孙子的名字?”记者浏览了两遍,也没有看到廖姓学生。得知没派位上,廖老先生表现得很淡定:“700多人才能上40个,这样的录取比例太低,没派上也无所谓,让俺孙子上家门口的小学。”

惊喜

*后报名的派上了

上午10时多,淮西小学门口张贴出了电脑派位的结果,一波一波的家长在淮西小学门外仔仔细细地看着。

临近中午11时,有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家长来看结果,刚一靠近名单就说:“派上了!”随后,他激动地向记者和周围的家长指了指孩子的名字,家长们也纷纷向他表示祝贺。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他来淮西小学报名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是第306个报名的,没想到今天很幸运派上了。“家在中枢街离这很近,这儿教学质量也很不错,真的很幸运。”随后记者看到,他到一旁打电话给家里人去报喜了。

迟迟没走的一位家长则在一旁感叹道:“我们**天早上6点就来排队了,是第35个报名的,也没有他们那么幸运!”

放心

派位生与施教区内同等待遇

“我是从单位请假过来看派位结果的,没想到真派上了,太高兴了,晚上要好好庆祝。”在解放路小学前,家住铁路三宿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公示的**张名单上就看到了孩子的名字。她是从解放路小学毕业的,也希望孩子能够到这所小学读书。

据悉,这次7所**小学电脑派位招生的280名孩子,将与施教区内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但一经发现报名材料弄虚作假,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家长可登录学校网站或者到校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学生7月9日—10日到学校报到注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标签: 徐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