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身份证照丑遭嫌弃 南京规定不满意可当场重拍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济南公安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新政策,其中身份证拍照不满意可以要求重新拍这一条得到网友怒赞。咱们南京是否也有类似的政策呢?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原来咱们南京早就推出了身份证照片“满意拍”,市民不满意可现场要求重拍。

调查 9成市民不满意证件照

记者昨天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名市民,对于是否满意自己的证件照,18人表示“非常不满意,惨不忍睹”,1人表示“还行,就是自己的样子”,剩余的那位则表示“无所谓,就是个证件而已”。

3月初,在微博上曾掀起一场“身份照大赛”的活动,参加的网友人数高达25万,很多网友将身份照丑照和平时的照片晒出,反差甚大的照片令人“难以直视”。

许**给记者看了她的身份证,一个脸圆圆的小胖妞,刘海被一个夹子夹在一侧,毫无表情的脸上两眼无神,和平时判若两人。“这都是按照摄像师的要求来的,在现场说不能化妆不能有刘海,衣服是拍摄点提供的,深色有领,上世纪80年代的款式。”许**抱怨说,每次用身份证买车票都会被怀疑用假证。

南京 不满可当场重拍

被那么多人嫌弃的身份照真的没法补救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陶警官告诉记者:“在拍摄身份证照时,如果觉得相片不够满意,可以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重新拍照。”但同时,陶警官也提醒市民,身份证照不是**,是*大程度还原本人真实情况,“拍照时不得穿制式、高领或吊带服装;不得佩戴*饰;女性不得化浓妆、戴美瞳和有色眼镜;必须露出耳朵和额头;佩戴框架眼镜者,镜框不得遮住眼睛,镜片不能反光等。”正是因为有诸多要求,所以身份照的“丑”也就在所难免。

建议 细节让证件照美起来

如何有一张美美的身份证照?从事摄影工作几十年的**达人邓老师给出下列建议:

1、尽量在着装上选择深色的衣服,样式上以衬衫翻领*佳。

2、拍照前***好洗个头发,刘海要提前处理好。

3、拍照时要挺直脊梁,下巴微收,可显得脸小一些。

4、*关键的是放松心情,表情自然。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