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好儿媳悉心照顾婆婆20年 老人每个眼神她都懂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在西安路社区,帅美英是有名的好儿媳,她不分白天黑夜地悉心照顾婆婆20年,她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她的孝德也在社区家喻户晓,传为佳话。

邻居们都夸她“好媳妇”

可她却说这是儿女该做的事

“我告诉你啊,我们社区里有个名叫帅美英的儿媳妇,真是孝顺啊,把婆婆照顾得没话说。”西安路社区药厂宿舍的孙女士这样说,“应该好好报道一下她的孝德,让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孙女士说,这一周来,帅美英的婆婆住院了,帅美英一直在医院照顾老人,记者要想采访,只能去医院等老太太睡下了,再跟她聊聊。

6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了市二院,见到了孙女说口中的好儿媳帅美英。帅美英今年52岁,刚从原清江制药厂退休,人长得胖乎乎的,从头到脚都收拾得干净、利索,眼神中透着质朴,话语中也满是纯朴。帅美英说,孝敬老人是儿女应该做的,记者的采访让她感觉有些不太好意思。
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

可在她的照顾下,每天笑呵呵的

说起照顾婆婆,帅美英说,家里其他几个叔伯也都很孝顺,但老太太还是喜欢住在他们家,20年前婆婆就在他们家里住了下来。

“都说婆媳难相处,但我俩关系处得非常好。”帅美英说,当年年仅30多岁的婆婆痛失丈夫,此后一个人带大四个孩子很不容易,她非常佩服婆婆。

10多年前,婆婆患了脑血栓,身体开始走下坡路,*近两年来,老太太身体更是每况愈下,生活**不能自理。这两年,婆婆已经不能说话了,只有帅美英能读懂婆婆的每个眼神,和婆婆无障碍地“交流”,知道婆婆想吃什么,想要什么。

婆婆大小便不能自理,帅美英便每天给她换尿不湿,有时半夜也得爬起来;婆婆经常患病卧床,帅美英便给老人勤洗澡,夏天是每日都洗,冬天则是一周一次;婆婆不能自己进食,每日三餐,帅美英便亲自喂她吃……在帅美英的心里,总是担心婆婆吃不好睡不好。

“婆婆吃饭慢,我自己喂就能耐心地哄着她吃,可不能让老太太饿着。”帅美英说,照顾老人也有累的时候,有时候老人还会莫名其妙地发*,偶尔她也觉得委屈,“但看着婆婆,这么大年龄还总生病,想想都难受,做儿媳的就得好好照顾她。”

帅美英觉得,照顾老人是天生的,“我是个软心肠,见不得老人受苦,在电视里看到老人被虐待、生活没人管的事,总是忍不住伤心流泪。”帅美英说,看到自己照顾的婆婆每天能笑呵呵的,心里就非常舒坦、安心,“做子女的就该让老人安享晚年。”

标签: 社会 生活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