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告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6月28日,随着第71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福建的落网,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督办的“8·28”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成功告破。据了解,该案由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侦办,历时近一年,涉及全国28个省、自*区、直辖市,涉案金额高达22亿余元,是我市公安机关迄今为止侦办的*大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2013年8月,在一次地方警税联席会议上,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民警从国税稽查局执法人员处了解到,淮安市某公司**向新疆伊犁州某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这一细小的线索引起了民警关注。经深挖细查发现,嫌疑人齐某使用伪造的含自己照片及假姓名的假身份证在淮登记注册成立公司,通过伪造购销合同、购买加工发票、运输发票、入库出库凭证,以此来躲避国税部门的日常检查,并通过中间人的介绍,大肆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由于涉及地区广,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十分复杂,2013年10月,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专案民警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跑遍了全国三十余个省、自*区、直辖市,*终成功侦破案件,先后将71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查,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齐某等人利用他人身份证在淮安登记注册二十余家企业,伪造购销合同、购进加工发票,逃避税务部门监管,在没有实际经营场所、经营设备和实际交易的情况下,通过中间人介绍从公司购买“棉花”、“棉纱”等增值税进项发票,后通过他人介绍对外开具“棉布”等增值税发票并非法出售给全国多家企业。同时,齐某等人还在天津、四川、江西、安徽等地注册成立多家皮包公司,利用同样的手段虚开、买卖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高达22亿余元。

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不日将提起审查起诉。

标签: 社会 生活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