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封家书,用温情搭建沟通桥梁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禀北塘:居于无锡40余载,听着老一辈诉说你的故事;扎根工作20余年,看着行走的你,留下了发展的足迹,刻在我的心坎里,形成一种特别的情结。”这是一位署名为“老北塘”的信,收信人为“北塘”。信中,寄信人饱含真情为北塘的发展建言献策。从今年3月至今,北塘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一封家书”**民智征集活动,邀请在北塘生活、工作的“北塘人”为北塘写一封家书。日前统计,区委区**共收到各方来信269封,区委有关部门总结归纳建议200余条,“家书”正成为北塘汇聚社情**的有效途径。
怎样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发展?怎样学习兄弟城区先进经验为我所用?怎样抓住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后发赶超?怎样优化举措推进美好现代新北塘建设?“这些问号,是我们作为**管理者的自我追问,也是发起这项活动的初衷。”北塘区委组织部长马万华告诉记者。
北大街街道大学生村官刘天生是活动参与者之一,他提笔给北塘写了一封两千多字的长信,在信中,他建议北塘区委区**重新**状元楼,让“老北塘”文化遗存重现生机。“‘家书’是中国人*温情的表达,与以往的意见征集形式有所不同,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真的把自己当成北塘的‘自己人’、‘家里人’,因此也更容易产生情感共鸣,易于真实意见的表达。”刘天生说。在区委区**收到的269封“家书”中,寄信人有机关工作人员,有大学生村官,有社区居民,也有企业的代表,无论何种身份,他们写的“家书”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北塘发展的殷切期盼。其中更有不少“家书”提出了切实存在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和解决。“金太湖二期建设跟进的速度稍显缓慢,无法形成一个餐饮带动购物、娱乐一条龙的服务链。”“教师编制太少,编制内的教师结构老龄化、断层严重”……一条条意见和建议都让阅信人十分感动,马万华说:“读这些信,让我感到老百姓真的把北塘当成一个家,把自己当‘家里人’,我们也感到肩膀上的责任,更要当好这个家。”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据悉,每封“家书”都得到认真对待。区委有关部门把信中提到的建议和意见都**时间进行整理,并且下发到有关部门进行改进。如信中提到的山北双泾路环境差,目前该条路段已经被列入2014年背街小巷的改造计划中;还有来信对城管队员的服务态度提出质疑,北塘区城管局也相应**了“城管十条禁令”,进一步完善城管队员考核方案,以此来回应群众期盼。
“当一座城市、一个城区有着家庭的温情、骄傲、荣誉和批评的时候,她是*强大、*生机勃勃、*前途无量的。”北塘区委书记丁旭初表示,北塘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北塘人的关心与参与,更需要区委区**和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有一份“把家当好”的责任感。“家书活动以一种温情的形式搭建良好沟通桥梁,让更多智者的声音、更多积极的建议为区委区**所倾听采纳。”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