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草场门隧道及龙江隧道 7月15日前有望同时通车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江东北路、城西干道与草场门大街的两个交叉点分别是龙江隧道和草场门隧道。由于前期地铁施工,这两个隧道的施工进度落后于同一条路的其他隧道半年多。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草场门隧道与龙江隧道有望在7月15日前同时通车。

草场门隧道

进入后期灯光调试阶段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现场探访发现,草场门隧道路面沥青已经摊铺完毕,整个隧道已经进入后期的灯光调试阶段。“隧道施工确实基本结束了,剩下的就是一些收边收尾的后续工作。”现场施工的南京第二道路排水工程公司一名施工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下一步就等交管部门来给双向六车道的路面画线和安装监控设备了,有望在7月15日前通车。

草场门隧道全长733米,暗埋段183米,其长度在整条城西干道上面并不算*长,但是为何它的建设却*迟结束呢?“*主要的就是我们和地铁4号线的运行段有大约数十米的重合,这一段由地铁建设方代建。”这名施工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表面平静的草场门隧道下方其实“内容”不少。根据建设程序,一般建设都是从*底层开始往上建,但为了让隧道尽快通车,这次是由地铁建设方先将地铁与隧道重合部分的结构建好,然后移交给隧道建设方。

在隧道暗埋段的中部下方就有一段是地铁4号线。据介绍,草场门隧道与地铁4号线“十”字交叉,而地铁4号线的这个点还是与地铁7号线的换乘站,结构复杂,*大挖深达到28米,差不多有9层楼高。也就是说,在隧道下方,还有地铁的站厅层、地铁4号线的站台层。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