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8岁女孩考上大学 奶奶为学费失眠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她无法选择自己的家庭,但可选择自己的未来。南京浦口星甸18岁女孩陆瑶,2岁时父亲因有病外出失踪,母亲改嫁一直失联,她只能与清贫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五毛*的馒头、五毛*的咸菜就是她的一顿饭,在艰苦的环境中,她自强不息,今年更以提前对口高考获江苏省**名的好成绩,考进了南京金陵科技学院。一张录取通知书,本应让这个破碎伤痛的家庭有了一丝希望,但她的奶奶却失眠了……

从小没享受过父爱母爱

记者见到陆瑶时,她正在家里帮她年近70岁的奶奶喻正凤做家务。看到记者,她先是有些不好意思,继而便灿烂地笑了。瘦瘦高挑的身材、戴着一副眼镜、极普通的衣服,一直忙碌的陆瑶看上去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差别。

“他们说我是没妈的孩子,我长到这么大不仅没有父爱,更没有母爱,就连母亲长得啥模样,我都不知道。”1996年11月的**,陆瑶出生在南京浦口星甸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她的出生并没有挽救行将崩溃的家庭,陆瑶2岁大时,父母离婚了,有病的父亲外出很少回来,可以说是失踪了,母亲改嫁一直失去联系,从那之后,尚年幼的陆瑶开始了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日子。

爷爷奶奶都没有固定收入,全家人的生活全靠爷爷打零工维持,在陆瑶的童年回忆里,物质的匮乏似乎一直伴随着她,每天能吃饱就是一种满足,她的衣服大都是奶奶省吃俭用买的便宜的,别谈与其他小孩友一样还有玩具玩了,小时候*盼的就是过年,因为可以穿新衣服,还能“吃好吃的菜”。

家庭困难,考上**中学没去上

“说来也怪,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是内向孤僻的,可我却是个例外,我的性格很多面,从小就活泼开朗。”陆瑶说。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