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当心“心病”趁机而来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50岁的李女士平时身体不错,*近梅雨天气老是觉得很闷,经常喜欢叹气,很多时候只有叹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气才会觉得舒服,生气的时候会觉得喘不过气来,手脚发麻,心脏跳得很厉害。前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去体育馆游泳,游了大概300米,突然强烈的胸痛让她意识到心脏出了问题,家人赶紧把李女士送到医院,经血管造影检查发现,她的心脏3条大血管有两条已经堵死了,情况十分凶险,医生立刻施行紧急手术打通血管。幸亏家人送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南京市**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田乃亮介绍,心梗高发与*近的气候关系密切,连日来梅雨天气,气压下降,空气湿度大,这种环境会影响人体的血管、神经、内分泌等功能,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梅雨天空气中含氧量低,容易造成心脏缺氧,加上天气多变,血管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差,容易堵塞,因此心血管事件高发。像李女士幸亏发病时并非孤身*处,*救及时,患者脱险的概率也会大幅提高。田主任提醒,梅雨季节,有心脏病的人群应规范服药,时刻提高警惕,胸闷不一定是天气的原因,但天气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有胸闷胸痛应及时就医。高血压患者应定期测量血压,应注意多补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同时尽量少吃过咸食物。心脏病患者坚持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但游泳*好要谨慎参加了。游泳锻炼虽然对肌肉、关节、心脏和肺都有好处,但也会造成高血压患者血压突然升高,心脏病患者在运动状态下可能会出现血液供应不上,出现冠状动脉缺血、血管痉挛等现象,进而可能引发心梗、猝死。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游泳时应注意,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要有充分认识。若是药物难以控制的顽固性高血压,应避免游泳。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