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要骨髓移植才能治愈?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白血病儿童三分之一可*愈,三分之一可长期存活,而且并不是必须通过骨髓移植的方式。昨天,中国药科大学“风铃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儿童医院,通过微笑“世界杯”、病房里的“戏剧节”等活动,为癌童们带去欢声笑语,也消除了一般家长及社会对白血病的认识误区。

9岁的秦博今年5月被确诊为白血病,昨天是他接受第二次化疗的日子。不过,气色不错的他身着古装,在药大学生的指导下,精神饱满地在病房参加了话剧《李时珍》的表演。秦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生病后,仍然很开朗。“就是一上化疗没胃口,其他还好!”秦博咧着嘴笑着说。小秦博前两个疗程已经花费十几万,一共有15个疗程等着他。

据了解,在中国,每年新增癌症儿童超过4万人,近5年来,南京地区儿童恶性肿瘤患者呈递增趋势。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方拥军介绍,儿童白血病多发年龄段在2-6岁,环境问题是致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装修污染,父母孕期抽烟、喝酒,都会诱发幼儿白血病的发生,特别需要提醒年轻父母的是,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就应该戒酒。

一提到白血病,很多人谈病色变。方拥军说,其实没有必要这么恐惧。从临床看,儿童白血病有三分之一可以*愈,三分之一可长期存活,只有三分之一会出现复发等问题。一直以来,社会有种认识: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愈白血病,这其实是种误区。现在白血病的主要*疗手段是化疗,***可以达到80%以上,骨髓移植只是一种补救的手段而已。

记者了解到,对于儿童白血病的*疗,社会公众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早些年有些人一听说孩子白血病就放弃*疗了,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经济条件的改善、医保制度的完善,放弃*疗的越来越少。在昨天的活动中,药大的学生们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向癌童和家长宣传关于预防、*疗和术后**的相关知识,用各种娱乐活动来激发他们对生命的渴望。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