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厕有人呼“救命”,好夫妻挺身而出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一名手头拮据的男子为了劫财,想出一个“馊点子”。他晚上“潜伏”在女公厕里,待人少时打伤一前来如厕的年轻女子并劫走对方手机等财物。好在一对散歩路过的夫妇见义勇为,女的照顾受伤的被劫女子并**,男的跟住逃跑的劫匪并将其巧妙擒获交给公安民警处理。

据南京江宁警方介绍,今年6月29日晚上10点多,家住江宁百家湖附近的市民俞先生夫妇外出散步,在回家途中路过殷巷新寓小区附近的一个公共厕所。此时,女厕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救命”声,因性别原因,热心肠的俞先生不便进入厕所,正准备叫妻子进入查看。谁知就在这时,一名年轻男子神色慌张地从女厕所里快步冲了出来,拼命向远处跑。俞先生的妻子进入厕所,只见一名年轻的女子满脸是血,受伤了。俞先生的妻子将她扶了出来,年轻女子对夫妻俩说,自己刚刚上厕所,那名男子突然从暗处蹿出,*劫了她的手机等财物,女孩反抗,男子手里拿个不知什么东西竟将女孩的脸也划伤了。

俞先生吩咐妻子赶紧**并留在现场,在警察到来之前照顾好受伤的女孩。自己则骑着电动车,朝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了出去。俞先生昨天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注意到当时这名劫匪并没有顺着大路向前跑,而是沿着小区附近的一条河跑了,应该是不敢走小区的大门出去,害怕被随后赶到的警察抓住。因为俞先生家住附近,对这里的地情比较熟悉,所以劫匪的意图他立马就猜到了:河的尽头有一道围墙,这名男子应该是打算到那里翻围墙逃到街上去。

果不其然,俞先生骑着车子刚出小区,就看见那名劫匪刚刚从围墙上跳下来,在马路上走,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行为并没有引起注意,他一边走一边还在低头查看刚刚*来的手机。俞先生把电动车随便一停,自己快步上前,悄悄跟在了这名男子的身后,跟了几十米,这名男子都没有察觉,俞先生见四周人多,立马“出手”,冲上去从背后将该男子按倒在地。

劫匪被擒后,“贼喊捉贼”,企图博得周边不明情况市民的同情蒙混过关。就在这时,人群中又冲出几名身穿便服的壮汉,牢牢控制住这名正在反抗的男子,并给他戴上手铐。原来,百家湖派出所在接到俞先生妻子的**后,已经通知附近街面的便衣巡逻民警。民警对围观群众表明身份:“大家不要乱,这是在抓坏人!”

经警方审查,这名***劫的男子叫王某,28岁,系外来人员,因手头拮据萌生了*劫的念头。为了选择作案地点,他已经经过数次“踩点”,*终选择了这处女厕。王某本来觉得晚上在女厕*劫既容易得手,逃跑起来又比较方便,但是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目前,王某已被刑拘。对见义勇为的俞先生夫妇,警方予以表扬。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