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入境只可携带狗和猫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德国警犬可以入境,个人可以携带动物入境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我国对进境宠物种类仅限于犬或猫,且每人每次限携带一只。旅客抵达后,应向检验检疫机构或海关申报,办理进境宠物手续。

宠物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好朋友,但宠物身上也大多带有病菌,目前已经发现的人畜共患病有200多种,如鼠疫、包虫病、弓形虫病、狂犬病等,其传播途径包括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皮肤接触等。虽然我国允许旅客携带犬或猫入境,但必须办理相关的检疫手续,待检疫合格后,方能入境。

根据检疫要求,旅客必须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以及狂犬病疫苗接种证明,注射**标准电子芯片或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经现场检疫合格,宠物将由检验检疫机构负责移送至指定的隔离场所进行30天隔离检疫。南京检验检疫局对所有南京口岸入境的犬猫实行了7+23天的隔离,即7天隔离场隔离和23天的居家隔离。宠物在隔离期间需要接受相应的检测项目,隔离期满且检疫合格的宠物,完成进境宠物检疫流程。

据悉,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在禄口机场专门开辟了一块场所,作为南京口岸伴侣动物入境隔离所,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的隔离所,已接待来自多个国家的“住客”。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