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民左国旭赴宁去挽救一位7岁孩子生命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3月底志愿参加骨髓干细胞血样采集,2013年3月接到市红会的电话,“你的血样与一名身患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孩子初步配型成功”,等待配型的日子过了一年多,今年6月,市红十字会再次通知这位捐献志愿者:“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程序,定于7月4日前往南京实现捐献”。

这位捐献者名叫左国旭,供职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左国旭本人不假思索地同意了。他很乐于帮助这位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患儿。可是,当他将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后,却得到了一致反对。因为,今年37周岁的左国旭有位6岁的孩子,由于先天性的问题,发育迟缓,一直在做康复训练。家里人担心,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是不是安全?如果出了问题谁来照顾孩子?

家里人的这些担心**可以理解。前几天,市红会工作人员特地和我省*例女性捐献者戚熙娟、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捐献者沈菲这两位志愿者代表,来到左国旭家中,为他的家人****。戚熙娟参加捐髓已经有11年,沈菲也有快一年时间,他们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左国旭的家人:“捐髓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

担心逐步在化解。今**午,左国旭前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实施捐献,成为我市第39例、江苏省第374例捐献者。

长期与左国旭一起共事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小左从2005年开始,他累计无偿献血1200毫升;2011年3月1日,他注册登记为中国志愿者,经常到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参加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360小时。去年5月12日,他还被市地震局聘为防震减灾义务宣传员,成了一名“应急志愿者”。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