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场高速禄口段新增近30万平米景观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机场高速禄口段新增近30万平米景观

禄口街道素有“省门**街”之称,青奥会期间,大批的国内外宾客、运动员将从这里前往到各个赛场,机场高速作为其中一条重要的快速通道,更成为此次环境综合整*中的**。

日前,笔者来到机场高速禄口互通匝道口处看到,这里的绿化施工已近尾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草皮、乔木进行着浇灌养护。走在新铺设的景观小道上,一边是错落有致的乔木、灌木,另一边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微风轻拂,让人十分惬意。据了解,这里十二万多平米的景观区域内栽植着香樟、桂花、水杉等乔木树种达到6500多棵,灌木树种2200多棵,成为一处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这个互通口广场已经对外开放,并实现了夜间亮化的全覆盖,在提升景观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增添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而在广场北面的陆纲社区,一条一公里长的滨水长廊也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木质栈桥临水而设通向湖心小亭,充满了诗情画意,让人很难把这里跟原先的淤泥沼泽联系在一起。此外,禄口街道还对机场高速沿线白云路社区段的破旧修理厂房进行了拆迁复绿,同时完成了黄桥滩144亩鱼池的收回,打造一处居民生态湿地休闲公园,使之成为机场高速沿线的重要节点景观。据了解,机场高速禄口段新增景观近30万平方米。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