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前明城墙六朝博物馆全面开放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青奥会文化亮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奥会前,南京明城墙及新建的六朝博物馆将全面开放。

据市文广新局局长刁仁昌介绍,南京明城墙会**在青奥会之前全面开放。目前,明城墙*后一段维修工程中山门——琵琶湖段即将完成,城墙两侧的环境整*和开发利用工作也在推进中,其中城墙外侧环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台城、鬼脸城、中华门、小桃园、神策门以及门东、门西等一批城墙相关的旅游休闲景点、文博设施等也已建成。8月初,25公里明城墙本体的修缮将全面完成,**22公里、力争25公里城墙本体在青奥会之前开放,向世界展示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

青奥会之前,六朝博物馆也将开馆,该馆目前还在紧张建设中。据介绍,六朝博物馆将全面展示六朝都城和六朝历史文化,该专题博物馆也弥补了我市六朝历史文化陈列展示的空白。

六朝博物馆位于长江路与东箭道交汇处,原为汉府街车站,地处长江路文化街区的核心地段。博物馆地块西侧为中国近代史博物馆(“总统府”),南侧为江苏省美术馆,西南侧为南京图书馆,东侧为梅园新村纪念馆。该馆建筑由美国贝氏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面积约22000平方米,主要包括《金陵帝王州》、《六朝风采》、《六朝人杰》、《三国风云》四个陈列展览,展厅面积约5000平方米。

青奥会期间,市社科联还将推出由市地名学会和市翻译家协会共同编撰的《南京市**老地名》读本,并以中英、中法文字对照印刷,青奥会期间会提供给外国朋友。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