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坐地铁上下楼梯200米就能省4毛钱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自7月1日起,南京地铁实施新的票价计价方式,原按站点分段计价改为按里程计价。网友“大明在线”发帖称,地铁二号线学则路站到新街口站原来3元,**9.5折2.85元,如今票价为4元,**3.8元,涨价达33%。

按照现在的地铁票价制度,超过16公里直到22公里都是4元票价。而实际上学则路到新街口,为16.2公里,就多出来200米。这个问题是被精打细算的雷大妈发现的。

网友“大明在线”说,雷大妈*终想出了妙招,想“玩”地铁——在中途适当的位置换乘一次,只需3.4元。因为8月1日起,南京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将正式开始实施,届时乘客每次**(地铁按进站**计算)后,90分钟内换乘均优惠0.4元。

“省4毛*的代价,是上下楼梯一次,200米的路程。出去**,进来再**,乘坐下一班地铁。”“大明在线”写道。

对此,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指出,南京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只是针对不同的公共交通工具之间换乘,地铁与地铁之间换乘不享受此优惠。“而且执行公里计价,肯定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可能为了学则路一个站开红绿灯,将票价降为原来的3元。”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