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生养蟒蛇被查 兽医专业学生卧室养15条蟒蛇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1日晚上8点左右,民警根据线索来到了小张家。进入小张的卧室,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动物乐园,蜥蜴、蜘蛛、蟑螂、小白鼠、球蟒以及红尾蚺,各式各样的动物堆满了整个卧室,让人无法下脚。对不少年轻人来讲,养宠物猫、狗都弱爆了,不少人开始养蛇、蜥蜴、蜘蛛等。

然而,在这些动物中很多是外来物种,属于**保护动物,从各种渠道走私入境。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江东派出所在对辖区进行走访时,就发现江东北路附近某小区内有户人家收购球蟒和红尾蚺。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张非常坦然地从保温箱中拿出了11条球蟒和4条红尾蚺。尾部呈砖红色,背部有褐黄色斑纹的是来自中南美的红尾蚺。背部有球状花纹,经常缩成一团的是来自非洲的球蟒。

“据我们了解,这15条蛇部分是他在网上购买的,还有一部分是朋友送的。”民警介绍。今年23岁的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兽医专业,从小就热爱动物的他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研究动物习性上。大一时,小张通过爬行**网站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他*初拥有的5条球蟒就是通过网络购买的。“我朋友当时给了我一个链接。我点进去后,里面显示的是其他商品,不是蟒蛇。

后来经过详谈之后,他们才给我修改网页。网络上面也是禁止贩卖的,所以非常隐蔽。”小张介绍。由于很多朋友慢慢都熟知小张精通兽医知识,所以各自家中饲养的蟒蛇只要生病或者不想养了,都会送到小张家中。于是,小张家中由*初的5条球蟒,慢慢地增加到了11条球蟒和4条红尾蚺。据了解,球蟒和红尾蚺均系****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不管是作为爱好的饲养,抑或是其他目的,我国法律都是严格禁止的。

鼓楼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许多爱好者并不具备养蛇的条件。由于是外来物种,一旦它逃走或者被放生,会对本土生态造成破坏。本土蛇类的生存地有可能被挤占,本土小型的哺乳动物和蛙类也会受到威胁。目前,办案民警已经对小张做出了严肃的法制教育和批评,15条蟒蛇也于昨日下午送到红山动物园收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提醒,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会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罚。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