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安全供水信息交流平台 今夏高峰供水有保障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为配合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建设,今年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前期已进行10次大范围停水施工,今夏的高峰供水无疑将成常州市民关注的焦点。7月2日下午,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就2014年夏季高峰供水及长江取水口源水水质**问题举办了通气座谈会。

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经理谢枫介绍说因地铁建设对供水工程影响较大,所以**用户用水是今年工作的**。目***项大的施工已经结束,调度中心会密切注意管网调整后给用户带来的影响,同时将加强长江取水口源水水质监测与监督,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对于高峰供水谢枫说,去年夏天常州市*高日用水量约为87万m3,今年1-6月份城市供水量相比去年降低了约1.4%,预计今夏的高峰用水量不会超过去年,并且水厂的日供水能力约为110万m3,目前各水厂、增压站的供水设备、设施已全部检修、保养、维护到位,因此自来水公司有信心**今年夏季的高峰供水。

值得一提的是,为与沿江各水司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源水水质信息和水厂处理手段,动态掌握长江水质变化信息,去年年初开始先后在镇江、丹阳、靖江、江阴、常州、张家港、无锡和昆山8个城市的水司间建立了长江取水水厂安全供水信息交流平台,各城市水司通过这个平台时刻保持联系并每年举行两次活动来交流水处理新工艺、探讨新情况,沟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以便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不久前的靖江水源异常信息就是通过这个平台快速传递到下游各城市水司之间,我们在**时间做好了常州取水口源水水质的监测,以**用户的用水安全。”谢枫非常自豪地说。

为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自来水公司从去年开始将曾经做过和有过记载的水处理方案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过程整理出来建立了预案库和事件库,截止去年年底已有159条方案进入预案库,10多起突发事件处理方法进入事件库,建立数据库的目的一方面可供新进调度人员学习,另一方面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可供参考比对、快速分析,从而优化处理方案。除此之外,公司将加强职工应急演练,每月进行一次供水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