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开不了周六不办公 滨湖民政局被网友批“懒政”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因空调开不了,周六停止办公,你们那温度究竟有多高?” 昨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无锡滨湖区民政局发通知称,从7月1日期,其婚姻登记处因双休日开不了空调,周六停止办公。对这则通知,不少网友质疑相关**部门存在“懒政”嫌疑。昨日下午,处在**漩涡中的滨湖区民政局也发布消息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将马上购置空调,**周六正常办理业务。

婚姻登记处“空调开不了就停止办公”

据网友“after80水牛”爆料,6月20日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20140620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公告(7月周末停办)》称,因滨湖区婚姻登记处所在大楼,从7月1日起双休日大厅不提供空调设施,办事大厅气温较高,导致电脑设备不能正常工作。为此,滨湖婚姻登记处调整办公时间,从7月1日到9月30日,周六停止办公;从7月1日起,周一到周五(办公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这则帖子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因为不开空调就不对外办公是典型的“懒政”思维;还有网友表示,不知道温度究竟要多高才会影响到电脑的正常运作?感觉这个理由实在有点扯;还有网友则质疑为何其夏天的办公时间只有短短5.5个小时。根据《***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第3条规定,“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40小时。”

昨日下午,记者也登录了滨湖区民政局官网,发现这则曾挂在*页的通知公告栏已经被撤下。

回应:将自购空调,**周六业务办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该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刚刚得知了网友的意见,将会立即改正。据他介绍,滨湖区婚姻登记处在滨湖区**一栋大楼的5层,从7月1日起,该大楼整栋楼在双休日都不提供空调服务。且以往的确发生过因气温过高,系统突然出现问题的情况,所以才有了上述的通知。但得知网友的批评后,他们也觉得该通知不妥,目前已决定紧急购置空调,专门安装在5楼婚姻登记处,**周六的正常服务。

滨湖区民政局官网也发布消息称,对网友反映滨湖区婚姻登记处调整作息时间的情况,滨湖区民政局已到婚姻登记处调查相关情况,要求婚姻登记处撤销6月20日所发的调整服务时间的公告,抽调相关人员充实到婚姻登记处,**前台服务时间不少,另外加装空调设施,解决服务大厅夏天闷热和婚姻信息平台不稳定的问题,从7月2日起**原有前台服务时间,即周一至周六,9:00-17:00。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