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信电视广告“养土元致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当下,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宣传“投资小***、做小本生意能发大财”等广告。记者昨天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得知家住城中花园小区的宋女士在电视上看到了养土元的广告,她信以为真进入了骗子的圈套,结果被骗走8800元。

看电视广告以为找到商机

今年6月底的**,宋女士在家看电视,一则养土元的广告引起了她的注意。“看到电视广告后我就心动了,就想养土元挣点*,我都没有怀疑,电视上的广告还能有假吗?”宋女士说,“我家里条件不好,还欠有外债,现在给人家当保姆一个月拿不了多少*,看到电视上广告宣传养土元既简单又**,我就想试一试。”当**午,宋女士就拨打电视上的热线4000187328,可是对方电话一直占线。

第二天,一个北京的手机号码打到了宋女士的手机上。电话里,一名自称姓杨的男子称自己是北京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员,问宋女士是不是想养土元。杨某告诉宋女士养土元不用自己投资一分*,所有的设备材料和土元卵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的,送货上门还有专人培训,养好的土元公司负责回收。

不用投资****,竟然有这样的好事,宋女士内心窃喜,决定试一试。杨某还邀请宋女士到北京的某公司参观,宋女士认为既然敢让她去参观,那就更假不了。但是*后杨某说,想和公司合作养土元得先交800元诚意金。宋女士当时心里犯嘀咕:没见到东西怎么就要汇*呢?杨某说货是免费给的,货到后诚意金是要退的。在对方的花言巧语引诱下,宋女士给对方转账了800元。

汇了诚意金陷入连环骗

当天晚上7点左右,一个陌生号码发短信给宋女士说:发货了。两天后,宋女士又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告诉她说他们是物流,货已经到泗洪了,让宋女士联系北京的发货方。宋女士就联系杨某,杨某对宋女士说货到地方后得交4000元*,货到签订合同后连之前的诚意金一共4800都退还给她。

宋女士这时候后有些不高兴了,说自己没见到货怎么就要交*呢?她表示要见到货再交*。杨某对她说,必须得先交4000元*货才能送到家,流程就是这么走的,不然货就收回了。一心想养土元发财的宋女士*后还是答应了,又给对方汇款4000元。

当天晚上,宋女士就开始在家收拾,腾出场地准备了材料,还特意到外面买了锯末给土元搭建“爱巢”。哪知道第二天杨某又打电话对宋女士说:“货已经到你们地方了,有些事情得沟通,既然货到了,我们安排了两个师傅,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现场教你养殖,你家有没有养殖证?”宋女士听后一头雾水,问其是什么养殖证?杨某说:“养土元的养殖证啊,没有证的话我们的货就不能发到你们那,货到了没有证也要被查,还要被没收罚款的。我们公司可以给你办证,但得从北京办,你把身份证号给我,我们公司财务给你办证。”杨某对宋女士说,办土元养殖证需要12000元,宋女士一下子懵了。经过讨价还价,杨某同意4000元*给宋女士办证,当天宋女士又给对方汇款4000元,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直到现在,宋女士还沉醉在养土元发财的美梦里,家中发放的防诈骗宣传单她虽然看了,但她浑然不觉已经进入骗子的圈套。丈夫和孩子的劝阻她根本听不进去,还埋怨家人不支持她做事业,偷偷给骗子汇款。说好的汇了办证款第二天送货上门的,宋女士又等了**还是没有收到货,再联系杨某,对方说还得补齐8000元的办证款。宋女士气不打一处来,说:“你们怎么这么没有诚信呢?不是说好只要4000元的吗?我要报警!”对方听说宋女士要报警后马上挂掉了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宋女士现在终于恍然大悟,自己进入骗子的圈套了。家人三番五次地劝阻,还拿了防诈骗的宣传单给宋女士看,她都不以为然,宋女士在派出所说:“我怎么这么傻,本来想着**发财的,结果上当受骗了,电视上做广告也不能轻信啊。”

派出所民警提醒,其实不是骗子有多聪明,是大家太疏于防范,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很容易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所迷惑。

标签: 社会 连云港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