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佐岗藏着原荷兰大使馆 将修缮打造成艺术家交流平台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记者黄勇)荷兰橙色风暴在世界杯刮起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在南京水佐岗附近藏着一处**原荷兰大使馆。昨天,南京市规划局官网公示原荷兰大使馆保护性修缮工程方案,征询公众意见。

记者看到,这处砖木混凝土结构的两层楼房,因为年久失修而显得格外破败,外墙看上去十分斑驳,不少砖块都已经风化了,坑坑洼洼的,门窗玻璃也破碎了不少。不过建筑风格很有范,灰砖墙、灰筒瓦,檐头每个筒瓦上均有一个五角星。

历史资料显示,1936年3月,荷兰**任命傅恩德为驻华公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其9月17日来宁履任,当月19日向国民**主席林森呈递国书,并买下1936年前所建的老菜市29号(现老菜市6号)为公使馆。1947年3月29日,中荷两国**将公使馆升格为大使馆后,荷兰**任命艾森为*任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仍以此为大使馆馆址。原荷兰大使馆有两栋,历史变迁,如今仅剩这栋两层、8间的楼房。

规划的修缮方案显示,原荷兰大使馆修缮将按照文物保护要求对其结构进行修缮和加固,对地下室和周边环境进行改造。配套建筑面积为220平方米,南侧与北侧与文保建筑南北墙对齐,东侧与文保建筑间距10米,外观风格与原建筑保持协调,建筑高度为4.5米,保持原有风貌。未来这里将作为文化展示、艺术家交流平台。

早在2012年,此处建筑就拟修缮,但因种种原因,南京市安居集团近日才重启修缮工程。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