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小区抢车位引发冲突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夏季,席卷而来的是一场关乎车位“存亡”的“战争”,上演于南京市的一些老旧小区,而故事的起因,就是那“宝贵”的车位和它的护身符“地锁”,为了争夺这一珍贵之物,有人不惜为此上演“战争”,而在“战争”背后,这一珍贵之物到底是如何堕入凡间引起如此轰动?

一个“地锁”引发的“战争”

6月23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场“地锁之战”在鼓楼区五所村小区上演。当天上午,有人**称小区居民朱女士与陈先生打架了,随后四所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前天夜里陈先生看完球赛把轿车停在了小区一栋居民楼下。第二天上午朱女士开车进来,要求陈先生把车让开,陈先生不乐意了,双方随后发生了冲突。

朱女士认为自己在路边占车位用的板凳被陈先生扔了,为了争停车位,朱女士又请人在地上安装了地桩并且加了两把锁,这下陈先生不干了,两人就这样打了起来。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终不欢而散。

自行车小板凳,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记者在五所村小区走了一圈,发现除了常规的黄色三角形地锁之外,别的替代物也不少,不少车位上停的不是**车,而是自行车。他们都有一个特点:有一根链子把自行车和地面拴了起来。

记者在其他老旧小区也发现了同样现象。在另外一个小区,记者发现了另外一种代替品——大水桶和铁链,*长的一条铁链蔓延超过5米,几乎占据两个车位,另外,还有小沙发,木凳子。

不少居民表示,小区里由于没有物管,各自为政,晚间一不小心会被绊倒,也有安全隐患。

“战争”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战争”频上演,这一背后究竟是什么在作祟?昨天,记者来到了五所村小区所属的鼓楼区建宁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表示,面对这一“战争大片”,他们采取措施,可是却无法阻止“战争”发生。

主要原因还是车子太多,车位太少。比如五所村小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里有70多栋楼,但是能划出来的车位也就*多200多个。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五所村小区附近还有不少的商务楼,有不少的工作人员看见五所村小区没有物业,车辆可以随意进出,而周围的道路都是收费停车,那么有免费的何乐而不为呢?就这样,本来车位不多的小区被外来者侵入,为了抵御“外敌入侵”,小区居民只能用这样的手段应对。

负责人表示,五所村小区这样的现象确实比较严重,两年前,物业由于收不到物业费,经营不善撤出,自此之后一直处于无物业状态,街道只能做保洁等基本工作。而目前他们打算起草一份告居民书,对于引进新的有****的物业公司做调研,着力解决地锁问题。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