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秘访马云:或关雅虎洽购案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据可靠渠道*家透露,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今日在杭州秘密造访阿里巴巴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会面。消息人士认为,鲍尔默可能与马云谈及雅虎洽购案的事情。

今日中午,微软中国与杭州市**签署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其中一项是在杭州成立微软中国*个云计算中心--微软(杭州)云计算中心,鲍尔默亲临杭州现场助阵。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出席微软与杭州市**战略合作仪式之前,鲍尔默秘密造访了位于杭州城西的阿里巴巴公司。但此前无论是微软方面和阿里巴巴方面,此前都未透露这方面的消息。

消息人士告诉新浪科技,与鲍尔默一同拜访阿里巴巴的微软高层包括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梁念坚、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以及微软公司互联网搜索与广告事业部*席科学家沈向洋等。

今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帅在接受电话连线时,**透露双方会面的任何信息。不过有消息人士认为,鲍尔默此次秘访阿里巴巴疑为收购雅虎事宜铺垫。

就在不久前的香港股东大会上,马云曾公开称雅虎未有与公司管理层及大股东透露过拟沽售股份的事情,但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一直对此持开放态度,因此已作出任何的准备。

鲍尔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已经重新开始准备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并为新一轮的谈判做好了准备,并称对于两公司合作“前景大好”的看法仍然没变。就在本月,他走访了旧金山湾区,外界臆测他此行可能拜会雅虎*席执行官罗茨(CarolBartz)讨论合作事宜。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有望在未来几周内签订合作协议。

早些时间,马云等阿里巴巴集团高管曾在美国拜访了微软以及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Bartz),这些举动无疑让人产生联想。阿里巴巴被研究机构认为是雅虎在亚洲***的资产,是雅虎*大的市场和盈利增长点。而根据阿里巴巴和雅虎双方合约,假如雅虎将遭收购,阿里巴巴有权买回雅虎所持有的股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