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介入带来创业商机 资本突袭服装市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沉寂一年之余的各路资本,再次将目光锁定占据消费市场主力的服装行业。自2008年底以来,已有歌力思、巴布豆、匹克三家各具代表性的**企业先后宣布已获机构投资

相关人士认为,相较2007年资本蜂拥进入服装业以及企业扎堆上市的现象,此次服装企业携手资本进行品牌扩张,双方都多了几分理性与谨慎。而随着服装产业市场与资本市场的日益融合,也将进一步改写产业竞争格局和规则。

逆市投资

随着中国服装市场近年的高速发展和逐步成熟,各种风险投资也开始强势介入这个传统行业。

然而,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席卷**,致使此前异常活跃的投资机构也开始谨慎小心。远离高风险领域、看重长期回报这一理念,成为这一阶段众多投资机构的选择。一直被视为传统行业的服装业也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2008年12月31日,童装品牌巴布豆宣布,公司获得由富鑫**主投、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跟投的800万美元投资。“从2007年他们就开始接触了,一直到2008年12月才正式确定投资,前后大概一年多时间。目前,该资金已全部到位。”巴布豆创始人兼董事长林启东说。

而这一年也是国内资本市场以及股权投资市场异常动荡的一年,因此双方对巴布豆的估值过程也一波三折。无*有偶,知名女装品牌歌力思也拥有相似的经历。

2009年3月25日,凯雷宣布旗下的凯雷亚洲增长基金宣布(CAGP)已向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Ellassay)投资1.5亿元人民币,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凯雷与歌力思的接触始于2007年,横跨中国资本市场的牛市和熊市。这也是凯雷今年在中国的**个动作,投资业界对此并不看好,甚至有观点认为,在资本市场仍然处于冰封的时刻,凯雷此时逆市投资似乎充满了悬念和挑战。

对于此次一掷“亿”金投资歌力思,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增长基金主管祖文萃表示,随着金融危机的延伸,服装时尚产业的价值洼地优势充分**出来,凯雷敢于在冬天里玩大手笔投资,除了对企业前景的看好外,更大的信心来自于对所投资项目自身价值的判断。

“这是我这辈子投过的案子里面离平常所投产业*远的一个。”富鑫**合伙人刘坤灵这样评价对巴布豆的投资。刘此前擅长的是半导体、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的投资。事实上,这也是富鑫***次涉足传统行业的投资。

近日,运动品牌福建匹克集团也宣布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建银**与联想投资三家**基金投资机构共计近6000万美元的投资。据悉,本次**是匹克获得的第三轮投资。红杉中国和优势资本在2007年就对匹克公司进行了**轮投资,而匹克又在2008年初引入了建银**、深圳创新投资等**基金的第二轮投资。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此次逆市投资匹克公司,除了受到该公司优异的**能力、快速成长性等方面的吸引外,所看重的就是匹克多年来坚持的专业化战略,以及今后发展预期。

需求对接

事实上,资本对接服装产业同样是对双方是否情投意合的一种考察,更多的结果可能是擦出短暂*花,但*终难以开花结果。

谈到服装业和资本的关系,七匹狼品牌负责人周少雄曾做过一个妙喻,他说,这二者就如同谈恋爱,服装业如小伙子,资本就像一个大姑娘,小伙子喜欢女孩子,可能心里喜欢,但不太敢主动,突然有一天,女孩子对小伙子变得主动了,让小伙子心里发虚。

对于金融危机冬天普遍囊中羞涩的PE(**股权投资)来说,投资不仅仅比拼的是勇气,更是对甄选项目能力和眼光的一种考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