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 互联网流行商业模式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虚拟货币处于萌芽阶段

   让路吧,赞比亚克瓦查(Zambiankwacha,译注:赞比亚官方货币)。如今的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的外来货币(exoticcurrency,指金融市场上交易很少的外币),不同的是,它并非来自于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实体国家。这种货币名为ProjectEntropiaDollar(PED)。在一款名为《EntropiaUniverse》的网络游戏中,这种货币可以被用来在Calypso星球上买卖产品。

   如今,很多虚拟世界、社交网络和其他网站都在**虚拟货币以便为用户的在线交易提供便利,而PED只是其中的一种。一位名叫汉斯-安德森(HansAndersson)的瑞典人今年3月获得了瑞典**的授权,将开办一家名为头脑银行(MindBank)的公司,并为用户提供瑞典克朗和PED的兑换业务。安德森说:“我们将尽力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更为紧密的联系起来。”目前,《EntropiaUniverse》的100多万玩家都在利用预存的美元和瑞典克朗买卖土地,矿石和工具。当头脑银行明年1月份开张时,用户将可以把现实世界的支票和存款账户与虚拟世界联系起来。*终,人们甚至可以办理PED贷款业务。

   安德森认为,随着将现实世界中金融机构的资金转向互联网的流程逐渐简化,网民将会在互联网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由于虚拟世界、网络游戏、社交网络以及婚恋网站的购物的流程过于复杂,因此这类网站的发展受到了拖累。在分析师看来,虚拟货币还处于萌芽阶段。上海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hinaMarketResearchGroup)董事总经理小山(ShaunRein)说,中国拥有**规模*大的虚拟礼物产业,其市场总额高达8亿美元,年均增速为30%。位于美国的《第二人生》(SecondLife)是***大的虚拟经济体之一。其开发商林登实验室(LindenResearch)表示,《第二人生》今年的交易量有望增长39%,达到5亿美元。林登实验室*席产品官汤姆-黑尔(TomHale)说:“我们的虚拟经济的增长远远好于实体经济。这是一项非常棒、非常棒的业务。”

   社交网络参与其中

   eBay旗下的PayPal以及***和借记卡为人们提供了多种购买虚拟商品或虚拟货币的渠道。但是很多用户,包括青少年和新兴市场的用户,却没有银行账户或***。嘉信理财(CharlesSchwabCorp)的报告显示,95%的美国青少年会用现金进行购买。而在中国13亿人口中,却只有1.15亿人拥有***。而且金融机构高昂的手续费也令人们望而却步,毕竟在虚拟世界,不足1美元的交易比比皆是。手机支付服务公司Obopay**主管迈克尔-汀(MichaelTing)说:“微额支付(micropayment)是一种**的交易方式,而传统的金融机构很难迎合用户的需求。”Visa和PayPal拒绝对此置评。

   各大网站将替代支付方案看作是提升其虚拟产品销售额的一种出路,而虚拟礼物又是这些网站的重要收入来源,尤其是在网络广告的需求下滑时,其重要性更加突出。4月3日,社交网络Facebook宣布将测试自己的“点数(credit)”虚拟货币。而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也在开发自己的虚拟货币和支付系统。

   部分网站还允许用户从传统的企业中购买虚拟货币。4月30日,畅销游戏《沃兹学院101》(Wizard101)的开发商KingsIsleEntertainment宣布,将通过7-Eleven便利店出售10美元的礼物卡。包括SimOpsStudios,Fragegg,Twofish和PlaySpan在内的部分创业公司也希望从虚拟礼物商品中获益。其中部分公司已经获得了MenloVentures和SKTelecomVentures等风险投资基金的大力支持。

   吸引青少年用户

   网络微额支付领域的并购也在升温。今年4月21日,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认证和分析的PlaySpan收购了同行SpareChange。后者为Facebook等网站提供虚拟商品支付技术。1月,林登实验室也收购了两家虚拟商品市场:XstreetSL和OnRez。林登实验室还在考虑将其虚拟货币林登币(LindenDollar)**到其他的虚拟世界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