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郭村镇大学生村干部成立“村官协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9日电(孙凯)“大学生村干部遇到困难,有‘村官协会’帮着想办法;大学生村干部有了计划,由‘村官协会’帮忙论证。”近日,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老少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干部王瑞向记者讲述了该镇“大学生村官协会”的作用。

去年10月,27名**大学毕业生通过选拔来到郭村镇担任村干部。为了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在镇党委提议下,今年1月,郭村镇“大学生村官协会”正式成立。协会采取会长负责制,会长由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推选产生,任期2个月。会长在任期前要制定施政纲领,离任后要向镇党委作工作总结。协会每月召开两次经常性会议,介绍*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1月16日,郭村镇“大学生村官协会”还创办了《郭村镇情简报》,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信息平台。

协会成立后,协会积极组织活动,互相学习考察,并与周边的临河店、李口、路河等乡(镇)的大学生村干部建立联系,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村干部之间的联系,而且使他们的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今年3月1日―4日,该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杨坤、北街村主任助理杨洋、姚庄村主任助理李岩三名大学生村干部赴山东省嘉祥县考察波尔山羊繁育情况,并向“大学生村官协会”递交了考察报告。协会会员们对繁育波尔山羊的投入、风险、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一致认为此举可行。随后,协会会员分赴有关部门,联系****,筹集启动资金,争取政策支持。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杨坤感慨地说:“如果仅靠我们3个人的力量,恐怕现在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呢。”

郭村镇党委书记柳忠润介绍说,“大学生村官协会”的成立,不仅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合作的渠道,同时还实现了大学生村干部行政管理与自我管理的有机结合,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