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学生 挣钱赚经验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作为重庆晚报第八届“爱心接力”助学活动之一——由重庆晚报与重庆市市慈善总会携手沃尔玛联合推出的“爱向希望——1+1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一个月时间内,20名大学生(含合伙人)将分别参与“一元场租”创业活动和打工挣学费促销可口可乐。半个月过去了,活动成效凸显。

沃尔玛市场**部刘言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一元场租”创业活动摊位吸引了不少顾客光临。可口可乐重庆饮料有限公司**客户部销售经理刘杰,对10名参与打工挣学费的大学生半个月来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很强,近段时间公司销售业绩也有一定增加。”

“来来来,看一下精美的童装。”30日下午6点,匡仁强在沃尔玛冉家坝店刚摆好商品,就开始卖力吆喝。

匡仁强是长江师范学院美术专业应届毕业生。活动一开始,他和合伙人销售的是自己设计缝制的创意T恤。但顾客对此并不“感冒”。后来,他和合伙人又转向卖麻花,结果销量还是不理想。日全食来临前,他专门从朝天门进货,以100元的价格买了20个日全食观测镜。没想到,日全食前**,观测镜全部脱销,居然*了300元。尝到甜头的匡仁强现在又改卖童装。“现在我明白了,做生意要随时跟着季节、市场需求。”

“碳酸饮料较解渴,而果汁类饮料口感较好……”30日中午,游雪梅在沃尔玛九龙广场店向顾客推销可口可乐饮料。

她是重庆科技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大一学生,老家在垫江县砚台镇石梯村。“以前,我一跟别人说话就要脸红。”而现在,她已经能自如地向顾客介绍各种商品,面对顾客的疑问能对答如流。记者张淑敏

父子当力哥只为找学费

这是何国超第二次进城,上一次是他小学毕业那年。他这次来,主要是帮助在主城当力哥的爸爸何家明干活,一起挣大学学费。

“我知道爸爸在主城过得很节约,但从没想到他住的地方条件如此恶劣。”29日下午,渝中区和平路2巷一栋陈旧的民房里,何国超红着眼圈说。不到10平方米小屋住了七八个人,老房子的陈旧气息和汗臭味弥漫在空气中。“每月房租才50元,已经很不错了。”昏黄的灯光下,憨厚朴实的何家明说,“*近活路不好找,**下来常常只有五六元收入。”

何国超说,爸爸当力哥,常常因为不认识顾客写的地址,只能把到手的*让给别人。“爸爸从小就教育我,让我一定好好读书。”懂事的何国超没有让家人失望,在忠县中学就读的他今年高考考了631分。这次进城,他特地把重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带着,让辛苦大半辈子的爸爸一起分享喜悦。

“其实我这次进城,主要是想帮爸爸干活。”53岁的何家明身体已大不如前,挑一些重物有些吃力。现在,何国超每天跟着爸爸一起干活、*学费,想让爸爸**那么劳累。

重庆晚报“爱心接力”助学活动欢迎各中学校,教育、民政、残联、社区街道等有关单位及贫困学生家庭和本人,继续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热线电话966988报名申请资助。若你是失去双亲的孤儿,或成长在因病、残、单亲、下岗、失业等原因导致贫困的低保、困难家庭,并参加了2009年全国高考,已被大学本科录取又非特招生,且未获其他资助的大学新生,都属于本次活动帮扶救助范围。若您的申请通过审核,我们将在8月下旬送上*低3000元的活动爱心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