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流行“威客”族 足不出户轻松就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8月3日电(记者周小云)近日,一种新的网络工作方式在郑州市内开始流行。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一样能在网上找到工作,给人家做LOGO、起名等。而在北京、广州、上海等经济法地区也出现了白领靠创意和智慧在网络**,他们被称为“威客”一族。
 
“威客”的英文是“Witkey”,是“theKeyofWisdom”的缩写,指通过网络为他人提供帮助,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为实际收益的人。

“威客”们在网上注册,接受买家任务,然后投标,等着买家在网上购买。

夏玲是郑州一家健身会所的美容顾问,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给她一个“任务”——为一家公司设计一个标识,而这个任务来自一个威客网。私下爱好设计的她工作起来如鱼得水。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做名威客,不但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又能在工作中学习来提高自己,感觉非常好。”在业务逐渐熟练后,夏玲打算辞职做名专业威客,“‘宅’在家里同样可以养活自己。”

现在每天一起床,一身居家装扮的夏玲就开始上网点击几个知名的威客网站,寻觅适合自己的“工作”,给网店**宣传、征集广告语、网站开发、软件编程、店铺设计、企业宣传片等各式各样的任务****。

自“威客”开始在内地白领团体中流行后,部分学生也纷纷加入“威客”一族,欲在这个行业中学习、“练手”。威客网上任务多样,作品能够迎合市场谁就能*到*,这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个****的实习基地。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出现了几家会员数过**、交易额过千万的威客网站,而中国的威客数已有近千万。威客正在成为继网游相关工作、开网店后,互联网时代的新兴职业。

业内人士表示,威客网站的诞生使大量企业用很少的投入就可以换来成百上千平常“****”的创意,与此同时,丰富的自由性和挑战性又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加入“威客”一族,从而形成一个付出与回报的产业链。(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