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大四学生实习半年升任董秘 否认靠关系上任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年纪轻轻确实不能作为当选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障碍,不过,当这个董秘披挂“刚刚毕业”“身无工作经验”等略带青涩的标志时,人们可能就会对董秘甄选过程想入非非了。

24岁应届毕业生董宋萍当选时代科技新任董秘消息出来后,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跟帖留言,质疑该董秘的能力,并认为这位年轻董秘的身份可疑,可能与公司其他高管沾亲带故。有投资者打《证券日报》报社热线电话010-82031724,希望记者继续追踪报道。

24岁大四学生实习半年后升任董秘

7月29日,记者拨通时代科技(000611)公开电话,证券办工作人员吴**表示董秘不在办公室,之后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问及时代科技为何会推选一位刚刚毕业的学生担任公司董秘时,吴**表示:“我不知道你们对刚毕业是怎么理解的,她是今年拿到毕业证的,但是此前有工作经验。”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董宋萍是2005年进入嘉兴学院学习的,按照四年学制,2009年正常毕业。吴**所谓的工作经验是指,董宋萍在大四下学期开始实习,而这段工作经验的时间*多也就半年。因为据其介绍,董宋萍大约是在2009年进入时代科技证券部实习的,而具体进入时间,吴**表示其不确定。

即使按照2009年初进入时代科技实习,那么到今年7月份董宋萍被董事会提名为董秘为止,其实习时间*多也就半年左右。

对此,吴**表示,年龄和资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年纪轻,并不代表没有能力”。不过,由于资料有限,一般投资者也很难从公告中看出这位新任董秘的能力所在。

而关于实习的具体时间,昨日董宋萍在接受网易财经采访时表示实习时间是一年,这与吴**的回答有一定出入。

一个应届毕业生的不寻常就业轨迹

而对于董宋萍而言,家住浙江绍兴,在嘉兴读大学,大四下学期来北京实习,恰巧还在一家“老乡”控股的上市公司工作。而在大约半年实习期过后,又顺利升任为董事会秘书。作为应届毕业生,董宋萍这条就业轨迹看起来非常顺利。

而与此同时,作为董宋萍的同事,目前担任时代科技证券事务代表的申萍,2000年11月参加工作,2006年10月起在时代科技证券部任职。2007年12月取得深交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2008年12月开始担任时代科技证券事务代表,任职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