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4G 实况揭密:移动 4G 网络质量排名全国第一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三大通信运营商相继宣布4G正式商用之后,关于4G的热度就始终不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关于4G市场的争夺也是愈演愈烈,5月14日中国移动对其4G业务资费进行了一番大调整,将从6月1日起面向全国客户推出新的4G资费方案,打破了流量月度清零的计费方式。随后中国电信和****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优惠举措。


那么经过半年的市场洗礼之后,江苏4G发展情况究竟如何?4G给用户带来了哪些改变?在2014年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新浪江苏选取南京、无锡和扬州三城市作为测试点,对江苏境内的4G运营情况进行一次大揭密。

无锡城区覆盖不错 4G体验移动远超电信联通

无锡作为江苏经济发达城市,4G在无锡的发展情况如何?测试完南京4G覆盖的情况,我们来到无锡,测试三家运营商在无锡的4G覆盖。

此前有消息称,在前期中国移动对全国15个扩大规模试点城市的4G网络质量测评中,无锡移动的4G网络质量排名**。那么无锡移动4G网络质量究竟如何呢?新浪江苏特地将*测地点选择在无锡市人群十分密集的八佰伴进行测试,经过反复测试后得出,在八佰伴移动4G的平均****在10Mbps左右(约为1.25MB/s)。这样的结果与测试前所想有所差距,据上海交通大学无线通信研究所马博士介绍,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网络的“呼吸效应”所致,因为在同一时间内使用网络人数众多,造成相对网速被拉低的情况,不过这样的数据在人流量密集的商业中心已相当不错。随后我们来到位于无锡惠山区的万达商业广场进行第二次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万达商业广场测试出*高的49.82Mbps(6.23MB/s)的****,用移动4G观看视频无卡顿无缓冲,浏览网页毫无压力可言,而且测试时在周六下午,当时逛街购物的市民很多,对网络使用的需求相当大,因此这样测试结果是相当令人满意。

当新浪江苏使用连接有电信4G上网卡的MIFI信号的手机进行测试时,电信4G的测试结果出乎新浪江苏的意料:在无锡八佰伴内电信4G的测试竟然**没有信号,新浪江苏将MIFI重新启动后,仍然没有检测到电信4G的信号。这样的结果一度让新浪江苏以为是MIFI出了问题,为了排除其他原因,新浪江苏移步到室外又进行了测试,发现当在八佰伴外时,电信4G是有信号的。据无锡电信的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无锡电信正在紧张的进行4G基站的铺设,但是由于牌照的问题,目前在无锡城区内某些区域的4G体验并不是很好。而当新浪江苏询问电信4G目前的信号有哪些盲区时,该内部人士**了新浪江苏的请求。

为了再次印证电信4G的覆盖水平,新浪江苏同样在无锡惠山万达商业广场对电信4G进行了测试,结果测试出19.03Mbps(2.37MB/s)的****,但是与移动4G的49.82Mbps(6.23MB/s)相比,电信4G的效果则要逊色很多。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