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村抓“四自”学习促创业致富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大安市大赉乡长白村沙广利“四自”学习小组又传来喜讯:学习小组成员各户人均收入都突破万元,比一般农民高五六千元。

长白村沙广利青年农民“四自”学习小组成立于2001年冬。8年来,参加“四自”学习小组的青年农民在大安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在组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自找对象、自定时间、自选内容、自择方法”的“四自”原则,努力学理论、学技术、搞创业,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成为全村科技致富的***。其中有6人加入党组织,有2人分别被提拔为村委会主任和妇联主任,有7人分别被评为市乡“致富能手”。

小组成员陈秀清,过去思想保守,技术落后,种地年收入不足4000元。参加“四自”小组后,解放了思想,学到了技术,在承包田里扣起了大棚,种蔬菜年收入达到1.5万元。小组成员林晓东多条腿走路,除了种地外,又办起了酿酒厂,并用酒糟做饲料养牛,年纯收入10万多元。还有三兄弟小组成员,找到了新的致富门路,干起了狐貉养殖,今年纯收入可超15万元。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在沙广利学习小组的带动和影响下,今日的长白村学理论学政策的人多了,想快富敢奔富的人多了,懂文明守法纪的人多了,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的****新农村正在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