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VS宁波银行:经营风格大比拼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十五年前,城市商业银行在风险丛生中诞生,体验了风险处置的阵痛,经历了体制、机制的蜕变,它们努力寻找自己的生存发展空间。

十五年后,我们惊喜地发现,在新的市场环境之下,在四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的夹缝之中,起步晚、底子薄的它们不仅顽强活了下来,且呈现磅礴喷发之势。

截至2009年5月,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中国银监会监管的在册城市商业银行有136家,作为当时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试验品,它们之中大多数成功地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已经成功上市,以杭州银行、上海银行、重庆银行等为代表的未上市者也陆续进入*后冲刺阶段。

在全国上百家城市商业银行中,南京银行与宁波银行是天生的一对儿,它们均位于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在仅有的三家上市城市商业银行中占据两席,巧的是它们挂牌上市的“好日子”都在同**——2007年7月19日。两者的经营方针虽都秉承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理念,但是由于所处城市环境不同,也决定其经营风格不同,专注点不同,以至于未来发展的路径也会有所不同。

在城市商业银行上市重启的前夜,悄然成长的地方商业银行们都想搭乘上市的快车。比较南京银行与宁波银行的上市表现,或许可以给那些争先恐后欲“鲤跃龙门”者一些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