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退休金被同名人冒领3年未解决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自己的退休金,却被同一单位一同名同姓的人“冒领”了3年———承德的许淑贤日前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儿。

当事人:

退休金被“冒领”

据许淑贤的儿媳李女士介绍,许淑贤1938年生人,上山下乡后于1976年10月到当时的承德双桥区三道牌楼办事处蔬菜商店工作,一直干到1984年12月。1984年12月30日经双桥区人事劳动和社会**局审批转为集体固定工。李女士介绍说,其婆婆于1988年8月被**通知回家待岗,等通知再来上班,而后其婆婆因年老体弱一直在家休养,至今未接到单位上班的通知。

今年年初,许淑贤偶然遇到了原来的同事,同事问起她现在工资(退休金)等情况时,许淑贤才得知,2006年承德市曾对他们这样一批老同志给予了安置,这也就意味着她退休后可以领到退休金和医疗保险。可为什么自己并不知道呢?

随后,许淑贤找到了西大街办事处(原三道牌楼办事处合并到该办事处———记者注)了解情况,对方告之原本属于她的退休金自2007年开始已由另一人领取。为了讨回退休金,许淑贤从今年8月份开始多次找到西大街办事处,承德市、双桥区两级劳动人事部门,但两个月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结果。

办事处:

因“工作失误”致“冒领”

10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大街办事处。据该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许淑贤退休金被“冒领”的事的确存在。据其介绍,2006年相关部门曾向社会发出公告并在当地电视台打出游走字幕,要求符合条件的人员到办事处登记办理安置手续,而在此过程中许淑贤并没有到西大街办事处进行登记和办理。而在西大街办事处的另一下属企业的一名与许淑贤同名同姓的女工向办事处提交了相关手续,办事处见应该办理相关手续的名单中有“许淑贤”这个人,便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据本报记者了解,当时另一个许淑贤只是临时工,并不符合安置的条件,但为什么还能办理呢?西大街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为“工作失误”。

养老保险所:

被“冒领”退休金已停发

随后记者在双桥区人事劳动和社会**局养老保险所了解到,当时西大街办事处向他们提交了有关许淑贤的资料和手续,西大街办事处不仅有两个许淑贤,并且二人身份证上的字一模一样,且二人年龄相当,因其符合相关规定便为其办理了手续。养老保险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在得知被“冒领”之事后,便于今年8月份将另一个许淑贤的退休金等暂停发放了。

至于如何解决这件事,养老保险所表示他们并没有责任,当事人只能找西大街办事处或双方协商解决。据悉,西大街办事处对此也比较重视,表示将于近日对此事进行协商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