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小吃 舌尖上的南京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去南京逛夫子庙游玩的话,光看风景,不吃东西的人恐怕真是少见。夫子庙的小吃店,铺挨着铺,门对着门,在古色古香的画阁茶楼里喝茶,品小吃,说东道西,是一件多惬意事情!传统的秦淮小吃重油、重糖,不适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近二十年来,夫子庙小吃经营户陆续开发出一些新品种。

这个时节去南京的话,你可以尝一尝春天的荠菜烧饼、菜肉包子、四喜元宵等小吃。还可以试一试夏天的千层油糕、开花馒头、刨凉粉等等。当你走进秦淮小吃之大成的“晚晴楼”,扑面而来的有如催开“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和煦春风。清雅幽丽的江南丝竹,描绘出风清月朗、小桥流水的水乡神韵。

一只只青瓷带盖荷盏端放在彩绘的瓷碟上,更使人感受明清时期的茶馆风味。南京的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自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多达80多个品种。名点小吃有荤有素,甜咸俱有,形态各异。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味小吃是我国四大小吃群 之一。

夫子庙地区茶楼饭店,街边小吃,满目皆是,形成*具秦淮传统特色的饮食集中地。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去逛逛,总会找到你一样的享受和风景!

标签: 特产 小吃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