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民企创业的乐土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四区合一”创新管理模式

广州开发区实行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高***产业开发区、广州保税区、广州出口加工区“四区合一”的新型管理模式,经***批准的规划总面积为78.92平方公里。目前,广州开发区正积极推动“两城一岛”,即广州科学城、广州中新知识城和广州**生物岛的开发和建设,将**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产业和知识密集型服务业。

广州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税收收入、工业增加值、工业增加值率、涉外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高新区中名列**。2010年,广州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8亿元、工业总产值4228亿元、财政总收入389亿元。世界500强企业有105家在广州开发区投资建厂,其中包括宝洁、安利等世界**企业中国地区总部。

广州开发区是科技企业、民营企业创业的乐土,是国家*批创新型科技园区和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地区认定的6家***创新型企业有5家坐落在开发区内;2010年开发区有4家科技型企业成功上市**。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广州开发区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创新的举措,建成了100万平方米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正加快建设100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加速器,在对科技项目配套支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支持科技人员创业、知识产权资助等方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五招筑巢引才打造人才强区

近年来,广州开发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将招才引智作为区域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推动以人才集聚带动产业竞争力、自主创新能力“双提升”。目前,该区拥有原始2名,享受***特殊津贴**9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6名,广州市****8名,区科技**人才20名;区内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10万多人,其中硕士、博士上万人,中**职称人才达2.5万多人,成为广州市高端人才密集区域。

具体来说,广州开发区正在筑巢引才,以**标准打造“4个100万”创新载体。

一是打造100万平方米孵化器。已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10余个,在孵企业1000多家,累计已孵化企业1500多家,成为华南地区孵化器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二是打造100万平方米公共技术服务区。已建成三大主导产业公共技术平台,12家开放实验室,并引进瑞士通标、德国莱茵等一批世界一流检测认证机构,形成可进行各类检测和实验达1万多项的创新资源共享体系。三是打造100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加速器。目前,该区一期、二期30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加速器已基本投入运营,并有13家企业已进驻。四是打造100万平方米宜居生活配套设施。投资10多亿元建设**化教育基础设施,建成科技人员公寓、三甲医院、NBA体育演艺中心、**网球中心、羽毛球中心、体育公园、香雪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营造宜居生态环境。

广州开发区的第二个策略是政策聚才,以“人才金字塔”计划构建多层次人才体系。

一是实施海外***人才“213”计划。计划三五年内引进20名中央“千人计划”**人才、100名海外创新创业**人才、3000名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其中,给予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每名100万元工作经费和500万元风险投资,给予区科技**人才每名最高达1500万元扶持奖励。二是实施千名科技骨干人才计划。计划5年内引进1000名在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骨干人才,对每名骨干人才3年给予6万元资助。三是推进万名技能人才计划。计划5年内引进和培育10000名实用技能人才,对****技能人才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

广州开发区的第三个策略是项目引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