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成功创业“四部曲”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走创业之路证明和实现自身的价值。他们也具备充足的创业热情和动力,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创业之路并不平坦,走向成功也需要更多扶持和指导。

    青年创业已经形成了一种向上的热潮,在为数众多的青年创业群体中,出现了许多的问题困扰着他们,不仅在创业之初的选择、立项、心理承受方面,而且创业起步后的发展阶段出现的问题都是关系创业成败的关键。为此,创业指导**们为青年的问题的给出解答。

    创业**关理想向现实的转变———创业项目的选择

    一般青年在创业之初处于两种状态,也是两个常见的误区,一是过于乐观的理想状态,二是处于懵懂的迷茫状态。针对这两种状态,创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说,有些创业青年是由于怀有比较高的热情和动力,因此对自己的所谓“创业项目”特别自信,甚至于极度乐观。往往把创业的前景和未来想象得特别好,也就不具备冷静分析项目可行性的耐心,很容易匆忙上马,而败下阵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他们认为,这类人一般只把主要精力放在吸引投资和迅速立项上,其实这样匆忙的做法是很不科学的,也*具风险,还有不利的地方就是由于过于激进,也大大增加了上当受骗的机会。

    结合创业实践分析,作为大学生,有理想有抱负,除了纸上谈兵之外对具体的市场**缺乏经验和相关的知识,创业之初*缺乏的是经验,因此**认为青年和大学生可以通过打工,先找一份工作,但是不要要求太高,在工作中可以学习创业的知识,体验经验,积累原始资金,当有了技术,再拥有了经验和资金的情况下,一步一步地发展,实现创业梦想才比较现实。

    创业第二关临门一脚———创业时机的把握

    通常创业项目的选择是一个比较漫长和花费时间的过程,而与之相矛盾的是创业时机则很可能又是稍纵即逝的。如何把握好这关键的“临门一脚”,也是至关重要的。

    **提出,创业时机的判断对于多数创业者来说,新项目的发掘已经不是问题了,比如我们青年创业周上就展示了很多项目,关键的问题就是怎么来判断项目的价值了。

    *先,光凭感觉是非常不可靠的,商机判断方法基本上是两个方面,一个是项目,一个是创业者。项目又是两个方面,一个是项目本身,一个是项目方。创业者是创业主导者和创业团队。从项目本身来判断,*重要的一点是从市场角度来判断,从市场角度来判断需要注意六个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