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籍应届毕业生参与“青年就业见习训练”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莞籍应届毕业生参与“青年就业见习训练”

    能参与到“青年就业见习训练”的莞籍应届毕业生,将可以获得市财政给予的每天35元的生活补贴,再加上企业必须给予的不低于每月620元的见习训练期补贴,莞籍见习生*低也可拿到1390元的补贴。

千余岗位提供见习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劳力科负责人介绍,青年就业见习训练是为东莞户籍35岁以下的未就业青年提供的岗位实操训练,由就业服务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到相关单位工作岗位上开展见习训练。见习训练期一般为2~3个月,见习结束后市就业管理办公室将对见习人员发放结业证书,见习单位也将优先招录训练合格的学员,学员与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签订一年以上无试用期的劳动合同。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广东众生药业、苏宁电器、研达动漫模型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东莞市微模式软件有限公司等近200家企业提供的1000多个管理类、技术类工作岗位。

今年补贴“行情”不错

莞籍青年参加见习计划可以获得**和企业发放的生活补贴。今年的补贴“行情”也相当不错,本地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训练,凭“东莞生源学历确认证明”,在见习期间可获得市财政每天35元的生活补贴,其他见习训练人员获得的补贴则为每天15元。同时,所有见习单位也必须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每月620元的见习补助。按照每月22天的工作时间算,参加见习活动的莞籍应届毕业生,每月至少应该可以拿到1390元的“月薪”。

此外,莞籍大学生还可报名参与青年就业培训计划,有4家培训机构向青年提供20多个培训项目,个人无需支付培训费,根据参训人员实际参训天数,按15元/天的标准补贴给参训人员。

如何报名参加?

有意参加青年就业见习训练的莞籍青年,可以登录“东莞市就业服务网”查询实时招训单位信息。有意者可直接到招训单位、或招训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或户口所在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报名。

而有意参加青年就业培训计划的莞籍青年,可登录“东莞市就业服务网”查询培训机构及培训项目的信息,有意者可直接到培训机构或户口所在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