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五大关键词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总结职场五大关键词

给力

随着“给力”一词在网络上的大肆流行,“给力”似乎也成为了职场“评定”的****。在*近“*给力”**排名中,送奔驰、海外旅游作为福利奖励员工的**荣登**位置,而那些勤奋上进、在岗位上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工作的职场人被评为*受企业青睐的“给力”员工。

**点评:何为“给力”的员工和企业,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评判标准。但是,只要员工对待工作“尽其力,用其心”,企业对待员工本着人性化管理的企业发展理念,这样“给力”的员工和企业在任何一个时代,都能够受到大家的欢迎及认可。

软实力

不少白领表示,应聘时是“硬指标”说了算,但在实际工作中,“会唱歌、酒量好、写字漂亮、会打扮”等软实力,却在改变职场升迁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点评:“软实力”的走红是价值观趋向多元化的体现,在群体中彰显自己的才华,激发“自我显现”的愿望,同时也可进一步提高社交能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个人自信的体现。“软实力”和“硬实力”的整合发力,已经越来越多地被***职场人所认可。

橡皮人

现代社会的流水线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却降低了人们对成就的感受和追求。部分职场人经过几年的打拼之后,变得没有神经,没有痛感,没***,没有反应,犹如“橡皮”做成的,不愿接受新生事物和意见、对批评表扬无所谓、没有耻辱和荣誉感。

**点评:对于那些存在“橡皮”倾向的职场人来说,不妨在平时的休息时间与上司、同事多一点交流。此外,还要对生活或工作的其它方面保持一定的兴趣,让自己的思维更加活跃。

钟摆族

随着城际铁路的开通,越来越多的职场人突破城市界限,实现了工作生活双城化。房子两地买、婚姻周末化,社交网络多城交叉,原有的单一城市生活工作模式被打破,职场“钟摆族”应运而生。

**点评:在“城际化模式”中,特别需要注意是不能简单地让职场人居住的城市成为“睡城”。在完善医疗、学习、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卫星城市将被打造成多功能的健全服务性城市,并在一定程度上保持“钟摆族”较低的生活成本。这样一来,职场人接受并尝试“城际化模式”的时代便**遥远了。

裸辞

工作压力身心疲惫达到了极限,长期缺乏工作幸福感,不少白领没找好下家就“毅然”选择辞职。选择“裸辞”的人们,代表了职场人已经开始重视自己内心深处的快乐和追求,而不只局限于薪水、职位等因素。

**点评:工作压力过大,健康严重**是导致职场人“裸辞”的重要原因。对于“裸辞”人群,应在这段时间及时调整好心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并为自身充电增加职业竞争力。同时,还应积极寻找新工作,全面搜集企业招聘信息,随时做好再出发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