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需要5个W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总结应届毕业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需要5个W

“职业规划可以帮助大学生明确目标,少走弯路。大学生给自己制定职业规划是可以根据5个W法则。”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师赵正杰介绍,5个W法则其实就是5个问题,内容是:Whoareyou?(你是谁?)Whatyouwant?(你想干什么?)Whatcanyoudo?(你能干什么?)Whatcansupportyou?(环境支持或允许你干什么?)Whatcanyou

beintheend?(*终的职业目标是什么?)大学生可以按照这5个W的顺序将问题问自己一遍,就可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大概的规划。

*先回答“我是谁”

大学生应该对自己进行一次深刻地分析,把自己的优、缺点都一一列出来。

其次回答“我想干什么”

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尽管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兴趣爱好不同,但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兴趣爱好会相对固定,可以选一个能作为职业的兴趣爱好作为自己的目标。

然后要回答“我能干什么”

大学生应该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有一个较清醒的认识,所选择的职业应该与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匹配。如果能力与目标差距很大,就选择一个短期的目标,逐步靠近自己的理想。对于自己潜力的了解可以从兴趣、毅力、遇事的判断力以及知识结构是否全面、是否及时更新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