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系统性工程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6月20日,由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邦传播、**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新创业达人”暨创业课堂上海交通大学站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启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张德旺、创业邦传播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凤凰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炯(他曾是阿里巴巴创始团队之一,投资过汉庭酒店、酷我音乐等)和摩尔庄园(淘米网)的CEO汪海兵,与在场的大学生和创业者分享了他们对创业、对投资投的精彩观点。

淘米网CEO汪海兵也从自身经历着手与创业者进行分享,他从校园经历讲起到腾讯工作,再谈到选择创业创办淘米网,令他感悟*多的是:大学生不要过多有目的性地选择未来,而是应该做好当前*重要的事情;创业不能单凭好的点子,积累创业能力和智慧非常重要,否则创业中途容易遭受挫败。

针对创业的高失败率,汪海兵的观点是:不能把创业看得太单纯,它是一个非常系统性工程,需要团队、合伙人、投资人等共同实现,包括自己的家人。汪海兵的*大感受是:创业过程其实是CEO快速学习和不断反思的过程,CEO的学习能力决定着企业的成长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