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专业对口率略有降低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整理了关于大学毕业生专业对口的消息:

三年后专业对口率略有降低

2007届大学毕业生三年后专业对口率为63%,低于2007届半年后(66%)3个百分点。其中本科三年后专业对口率为68%,低于半年后(70%)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三年后专业对口率为58%,低于半年后(62%)4个百分点。多数专业的对口率会随职业的发展而降低。

本科专业门类中,三年后专业对口率*高的是医学(88%),其次是工学(73%);三年后专业对口率*低的是法学(55%),但法学专业比毕业半年后的专业对口率(50%)提高了5个百分点,这可能是因为部分毕业生三年内通过了司法考试,有更多的毕业生从事了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文学专业门类的专业对口率三年后下降*多,下降了7个百分点(2007届半年后76%,三年后69%)。

高职高专专业门类中,三年后专业对口率*高的是土建大类和公安大类(均为81%),*低的是旅游大类(38%)。高职高专的旅游大类专业对口率三年内下降*多,下降了38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