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模式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美团网*席执行官王兴近日宣布了美团网第二轮5000万美元的**,投资方来自阿里巴巴、北极光、华登**及红杉资本。此前有报道称因王兴创业屡战屡败而使得风险投资人不敢投资。此次成功的**,让王兴对这些传闻不屑一顾。“我们还没有屡战,何谈屡败?现在已经融了很多*,不存在风险投资商不愿意投的问题。”王兴告诉本报记者,他*希望的**方式是在市场上*到*。如果找风险投资人,他也会*先考虑知名的投资企业,“我们**轮**就是找的红杉资本,他们所投的公司不仅产品**,而且**了一个行业,比如苹果、思科和甲骨文等公司”。

在王兴看来,创业成功不好定义,但创业失败不外乎两种,一种是“*花完了”,另一种是“没信心了”。创业者只要能避免这两件事情发生,就还****。如何避免创业失败,其实就是如何避免没*和没信心。“我在这两方面不存在问题。从2004年回国到现在7年时间里,我始终相信互联网会有很多新机会,会**很多新价值。”王兴表示,自己能够融到资金,并且依然有信心,所以并不能说创业失败。

在美团网之前,王兴确实有几个创业项目运作失败,比如多多友项目失败的原因是定位不够清晰,校内网*后卖给了陈一舟,饭否因为特殊原因被关停。但王兴表示,自己始终没有丧失信心,因为他一直在做自己了解的东西。“从自身出发做产品,并不适用于所有行业,但我做这几个网站还是比较合适的。我们做的网站都跟社交相关,美团不是社交网络,但也是应用社交媒体来进行口碑传播。”王兴认为,天底下没有完全新的东西,很多东西都是同一个问题被反复地解决。十几年前的那群创业者,他们想解决的问题可能方向是正确的,因为时机不成熟没做成,但并不代表这件事情不应该做,换个时间点来做可能就成功了。比如本地商家的推广,不同的商家有不同的解决方案,爱帮网想用搜索的办法来解决,口碑网想用评价的办法来解决,58同城和赶集网用分类信息的方式来解决,而目前,团购已经成了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方式。就是在这个时间点上,王兴做起了美团网,并迅速发展壮大。

在互联网领域,创业者应该选择什么时机创业?王兴的回答是“四纵三横”,就是互联网用户需求的发展方向与技术变革方向的结合,把这两块结合好了,就会形成非常好的创业机会。“四纵”是指互联网用户需求的方向,互联网用户*主要希望实现什么?*主要的是获取信息、沟通互动、娱乐和商务。满足好了用户的需求,这是创业的**步。“三横”是指互联网技术变革的方向,像搜索、社会化网络、移动互联网就是互联网技术变革的方向。把互联网用户需求的发展方向与技术变革方向交织在一起,就构成了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蓝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